【濾掛式咖啡】喝妳千杯也不膩!100%精品原豆研磨《Casa卡薩咖啡》,喝好咖啡是種生活享受~

作者:Mimi韓

DSC06375.jpg

起床要喝、吃飯要喝、看書要喝、寫文要喝…

咖啡已經是mimii離不開的日常飲品啦!

姊雖不能說是咖啡狂熱份子,但1天1~2杯也是必要,

而且偏好黑咖啡,感覺才能喝到咖啡最迷人的香氣,

首選當然是現磨現沖,不過如果想要更方便、更簡單,

那在家裡準備一些濾掛式咖啡就是很棒的選擇啦~

DSC06379.jpg

喝咖啡有多棒呢?除了品嚐它迷人的香氣,獨特的果酸之外,

還能裝裝文青提高生活品質,有些人會用它來當提神飲料,

甚至現在有很多每天喝,對身體有好處的研究報導,

但對姊來說,它早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就是愛,沒特別的理由

DSC06352.jpg

最近喝的這款卡薩Casa咖啡,之前他們家的精品原豆在網路團購就小有名氣,記得去年也從朋友那裏拿到一包。如今卡薩也推出了更符合現代人忙碌生活的濾掛式咖啡,目前有尼加拉瓜頂級莊園衣索比亞耶加雪菲蘇門答臘綠寶石、每款都是使用原豆研磨,完全可以感受到每款咖啡豆不同的特色。而且只要到全聯就能買到,入手相當容易。

DSC06356.jpg

DSC06366.jpg

裏頭就是原豆研磨的咖啡粉,透過現代的包裝技術,大幅度提升它保存的時間,畢竟咖啡好不好喝,新鮮絕對是第一要素。而且挑選的像是衣索比亞、蘇門答臘,尼加拉瓜等都是世界知名的咖啡好區唷!它們不管海拔、氣候、土壤等,都非常適合咖啡生長,目前全世界大多精品咖啡,也都是來自這些地區。

DSC06367.jpg

DSC06370.jpg

像這樣的濾掛式咖啡(濾泡式、耳掛式),據說最早台灣就是由卡薩咖啡從日本引進,沖泡簡單,每杯大概只要1~2分鐘就能搞定。之前有在電視節目上看過,部分濾掛式咖啡的濾紙遇熱會溶出塑化劑,所以有特別注意,卡薩用的是來自日本進口咖啡濾紙,安全許多。另外,整體採用較天然的材質來包裝,對環境的影響相對低很多,喝咖啡也要顧健康與環保嘛!

DSC06392.jpg

只需拿熱水(聽說最好是85~90度)慢慢注入,空氣中瞬間就會充滿咖啡香啦~ 超迷人~

DSC06365.jpg

以這款尼加拉瓜頂級莊園來說,原豆取自當地海拔超過1200公尺吉諾特加區的單一莊園,採自然農法栽種,產量不高,但品質很好。生豆是採用蜜處理法(英文稱honey process或miel process),優點在於增強咖啡豆本身及甜度,相對降低其酸度,而香氣會較為細緻,特色是喝起來會有淡淡的巧克力香,還帶著黑糖的甜味,多種不同的香氣層次從舌尖一直延伸到喉嚨,之後尾韻還能維持好長的時間,超棒的。

DSC06349.jpg

而衣索比亞耶加雪菲這款,會有很明亮的柑橘類果香,混合著有點蜜糖的餘韻,也很讓人喜歡。

DSC06360.jpg

還有這款蘇門答臘綠寶石口感比較濃烈厚實,甚至還能感受到奶油、黑巧克力的風味,尾韻焦糖杏仁的香氣也很迷人。真的別再以為黑咖啡很苦,那是便宜的豆子、錯誤的烘焙法才會如此,但其實好喝的咖啡會保有很多層次的風味,還會受到地區、種植方式、後續處理工法的不同而有許多差異,以濾掛式咖啡來說,卡薩這幾款的表現都相當好哩~

DSC06382.jpg

DSC06338.jpg

靜靜喝杯好咖啡,真的日常生活中值得享受的一刻,

這款Casa卡薩濾掛式咖啡,很值得分享給愛喝咖啡的大家,

【目前在全聯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

換算起來很平價,下次逛全聯,不妨順手帶幾盒回家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