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怎麼辦?】睡眠撲滿:無噪音,延長深層睡眠期,安安靜靜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作者:Mimi韓

DSC052421.jpg

  大家都知道睡覺非常重要,但在這個工作課業壓力很大的時代,想真正睡個好覺卻是種奢侈的享受。隨便問問身邊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睡不好的問題。

就像mimi自己雖然不是睡不著一族,但是因為平時工作小孩兩頭忙,通常都得忙到凌晨1~2點才能休息,隔天六點半又得起來準備送小傢伙上學,根本得靠意志力才能起床,再加上中午並沒有午睡習慣,這樣整天下來可以說只有5~6小時的睡眠時間,像這樣情況,睡眠品質就更顯得相當重要了,不然隔天根本沒辦法工作,再加上各種生活壓力,只會讓情況更加惡性循環。

有趣的是,最近接觸到這款《SleepBank 睡眠撲滿》,它主要可以幫助延長深層睡眠的時間,採用是目前最新非侵入性的晶片科技,沒噪音、沒燈光,安安靜靜的幫助我們一夜好眠,mimi和Kai用了三星期之後都挺有感,睡不多卻不會昏昏沉沉,老公也說以前如果3點才睡覺,早上剛睡醒時那種沉重感竟然消失,還挺滿意的,總之自己或家人有睡眠問題的話,快來看看這個神奇的金字塔吧!(官網請點)(Facebook

DSC05230.jpg

這款《勝得棻》推出的《SleepBank 睡眠撲滿》是聘請國立成功大學的張凌昇教授指導勝得棻博士團隊研發完成,內部搭載了深睡晶片,據說可以模擬地球自然頻率的舒曼波,讓人在睡覺時好像處在大自然中,改善睡不好、睡不飽的困擾,外觀就是一個像金字塔(可以讓頻率傳導最大化),插上電源,打開開關就啟動完成,接下來只要放在適當的位置就可以,操作上完全沒有難度。

其實一開始接觸到這樣的新產品mimi也是半信半疑,畢竟那種頻率看不到、摸不到、聞不到。但是我又真的希望能在有限的睡眠時間裡,進一步提升睡眠品質,所以就乖乖看完這17分鐘的解說短片,張教授會說明睡眠撲滿的設計原理,主要就是說睡眠撲滿會在一定範圍裡發出與地球舒曼波相同頻率的磁場,頻率只有極低的7.83赫茲,而人在這樣的自然磁場中,身體就會慢慢同步放鬆,就像是在大自然睡覺一樣,這也是為啥我們去森林或山野中住宿,早上起來都會感覺特別神清氣爽是同樣的原理。對這部分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段影片。

DSC05226.jpg

目前市面上非侵入式改善睡眠狀況的產品,常見的例如白噪音產生器、舒眠眼罩、舒眠音樂⋯等都是以轉移注意力,進而幫助睡眠的方式。像睡眠撲滿這樣完全沒聲音、沒光線的產品幾乎沒有,可以說是全新概念的睡眠設計。

DSC05235.jpg

主要訴求就是藉由持續使用,透過睡眠撲滿深睡頻率科技Sleep Frequency Technology加上舒曼波頻率,延長深層睡眠的時間,幫助身體自然調整,改善暫時性、壓力性睡眠品質不佳的情形。有台南成功大學育成中心輔導,的確很令人期待。

DSC05236.jpg

現在大多數人都是因為高度壓力導致睡眠出現狀況,可能是課業壓力、經濟壓力、工作壓力等,mimi之前也曾經因為經濟壓力太大,當時又正逢老大出生,好一段時間沒辦法好好睡覺,就算睡著了也很容易醒過來(代表大多都是淺睡期),不然就是越睡越累。當時還一度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睡眠障礙&自律神經失調,雖然現在已經好轉,但是回頭想想還是很可怕。而睡眠撲滿就是為了像這樣的高度壓力族群所開發的,透過舒服的頻率讓身體自然放鬆,更好入眠,也睡得更好。

DSC05233.jpg

包裝裡面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睡眠撲滿本人,還有電源線、說明書,另外還附帶了一個可以裝它的帆布包。因為體積並不大,而且也不是易碎品,攜帶方便,有時候要出差或是出國都可以隨身帶著走,據說對於調整時差也有一定的幫助,所以對於需要常常跑歐美的朋友也挺實用。像mimi如果差個2~4小時都還算OK,但如果去歐洲或美國,直接就是白天夜晚的差別,那有時候真的吃不消,只能說太晚認識睡眠撲滿惹

DSC05293.JPG

DSC05294.JPG

因為睡眠改善這種東西是每個人感受不同,所以說明書上也清楚寫著幾種有效的情況能參考,大家使用後可以稍微從這幾個面向去評估。

DSC05245.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產品通過 FCC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與 CE (歐洲合格) 雙認證,這些標示代表產品通過歐美一系列嚴格的安全檢驗,確定產品不會對人身安全造成任何影響。而且以它的發出的頻率只有7.83Hz來說,就與在森林原野中差不多,要知道我們平常使用的手機WIFI、4G訊號、電視電腦⋯都比這個強烈非常多呀!所以建議睡覺前還是把這些3C、電器都關掉比較好。

DSC05248.jpg

睡眠撲滿會建立起大約200cm x 200cm的睡眠場,當然越靠近它的效果就越好,所以建議是放妳睡覺頭頂的地方,就算有枕頭蓋住也沒關係。如果是兩個人用的話,就先放在睡得比較不好的人頭頂,等到狀況改善之後,再放兩個枕頭中間的地方。因為使用範圍可以涵蓋整個King Size的床,所以買一個就足夠兩個人使用,如果是通鋪的話,擺中間還可以照顧到更大的範圍,可以提高全家人的睡眠品質,真的是很划算。

姊一開始使用的前幾天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又或者說自己還沒意識到睡眠品質的改變,記得大概第二個星期左右,某天看韓劇到凌晨4點,結果7點就讓岩吵起來,通常只睡三個小時都會呈現頭暈腦脹,暴躁易怒的情況,結果當時很明顯的感覺到精神狀態竟然還不錯,起床幫他們弄完早餐之後也沒很想再睡回籠覺,甚至可以很快的進入工作情緒,人變得更加神清氣爽。

DSC05238.jpg

客服人員是說一般人大約持續使用7天就會有感覺,不過這部分因人而異,後來mimi仔細去關注一下,會發現躺在它旁邊真的是會比較容易入睡,而且半夜起來上廁所話,回頭也會很容易又睡著,翻來覆去的時間降低很多。而最棒的是早上更容易起床,那種睡不飽會昏昏沈沈好一陣的情況也滿明顯改善,據說這就是因為深睡期夠長的原因。要知道睡眠品質的好壞,與深層睡眠時間長短有很大的關係,為啥老人家說小朋友睡著大砲都打不醒,其實就是因為他們更容易達到深睡狀態的緣故,也因此身體恢復能力比大人好很多,睡得好是非常重要的。

DSC05231.jpg

這個神秘的金字塔,目前還真的讓我們感覺有挺不錯的感受,之前老公只要睡不好就會整天喊著頭痛,或是mimi如果睡不好,也會白天昏昏沈沈無法動筆寫文,這幾個星期開著它睡覺,是都沒出現這些狀況,算是讓我們都很有感的部分,但姐還是要說這種睡得好不好的感受非常個人,還是親自感受更準確,建議如果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有相關睡眠需求的話,可以直接找《勝得棻》的客服人員諮詢唷!放心,她們人都超Nice的~

以上是睡眠撲滿的客服與使用者的對話,想讓自己或家人睡得更好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唷~

(本文是接受勝得棻邀約,實際體驗後撰文)


勝得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SleepBank 睡眠撲滿|官網Facebook

地址:70116 台南市東區莊敬路136巷17號1樓(國賓影城後面)

客服專線:06–2093126

案例分享:https://goo.gl/Wx4q1n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