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慶修院:花蓮必訪的三級古蹟,古色古香日式景象

作者:Mimi韓

許多對花蓮風土民情比較有認識的朋友都知道,花蓮曾在日據時期做過移民村,至今還能看到不少日式的建築遺跡,像是車站、木屋、鳥居等等。而位於花東縱谷北端的吉安鄉,就有一間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傳統寺廟「慶修院」,是很多人來花蓮時其中一個必遊景點。

慶修院原本拜不動明王,二戰過後則改祀阿彌陀佛跟觀音媽,慶修院裡的不動明王像、百度石、八十八番石佛、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手水舍都超有日式庭院風格,這種文化融合的味道非常特別。如果到北花蓮旅遊時,請務必帶著相機衝一把

慶修院是花東唯一的日式佛寺古蹟喔!也是花蓮縣境內唯一的國家級古蹟;不時可見日本灣生們回台朝聖,當然有是台灣遊客的心頭好。

門票可以抵消費唷~

進日本寺院前,先在手水舍稍作梳洗,清淨後才參拜;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後將水淋在手心擦擦嘴即可,千萬別大喇喇地用勺子直接對嘴喝喔!

廟方說:這是日語中稱為「寶形造」的攅尖式屋頂日式傳統建築,有濃厚的江戶風格。

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相傳以前的人生病了,就到此繞行這座「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向神明祈求痊癒。據說真言宗的修行人一生中念誦光明真言破百萬次,是家常便飯。

弘法大師空海曾為世人消災解厄,遊遍四國各地佈教,並開創了八十八處靈場,後來為了方便信徒參拜,乾脆請回八十八尊石佛,讓信徒免除了奔波之苦;石像形象各異,非常有趣喔~

慶修院還提供祈願的木牌,來到這當然要來一張,寫下心願掛在屋簷下,向神明祈求願望成真~

花蓮景點資訊

慶修院|官網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時間:8:30 – 17:00(週一休)

票價:全票30元,可抵消費

花東旅遊工具

台東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花蓮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更多花東旅遊分享

【台東住宿】鹿鳴溫泉酒店:享受美人湯,順遊六十石山
【台東景點】台東森林公園:親子旅行鐵馬趣
【台東景點】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與天堂之路
【台東景點】鐵花村音樂聚落:市區裡充滿溫度的小村落
【台東景點】豐源國民小學:被選為全台最美小學
【台灣台東】小野柳.伽路蘭.金樽.美麗的台11線
【台灣台東】海天11線民宿:滿滿的地中海風情
【台灣台東】2014年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上的感動
【台灣台東】舊街東河包子:海岸公路邊的好滋味美食
【台灣台東】可樂旅店:乾淨自在的市區民宿
【台東太麻里】多良火車站:南迴最靠近太平洋的火車站
【台東成功】寂里雅嵐海景民宿:踏水、聽浪、看海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