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景點】東螺溪休閒農場『跟著NISSAN趣旅行』車主活動,玩泥巴、抓泥鰍、植物染、焢窯體驗超開心。

作者:Mimi韓

collage.jpg

前陣子mimi看到NISSAN的粉專發出訊息,

正在全台各地舉辦『跟著NISSAN趣旅行』的車主活動,

家裡的小白就是NISSAN家族,當然立馬報名,

帶著兄妹來玩耍、焢窯、抓泥鰍,不然暑假在家裡吵死了。

這次『跟著NISSAN趣旅行』選在宜蘭、桃園、彰化、台南、屏東等五個地方的鄉間農場舉行,聽說才剛推出就爆滿,看來NISSAN車主都很愛玩吼(笑~)。原本姊是想報名台南鴨莊的場次,可惜和工作時間衝突,只好換成彰化東螺溪休閒農場的場次,雖然路途稍微遠,但真的非常熱鬧好玩,大人小孩都能認識很多新朋友,超讚的啊~

IMG_3061.jpg

東螺溪農場位於彰化二林的農村裡,附近綠意盎然,空氣超好。不過地點實在有點偏僻,好加在小白的GPS很夠力,當然是正確抵達囉~

IMG_3060.jpg

IMG_3057.jpg

IMG_3059.jpg

哈哈哈,第一次看這麼多NISSAN大集合耶!不分年份,各種車型都出現了,真好玩。簡單報到之後,會拿到飲用水、濕紙巾和小背包,接著就準備等開始囉!(來到鄉下的自然農場,有蚊蟲是難免的,現場工作人員也有準備防蚊液,記得幫小朋友噴一些)

IMG_3066.jpg

打卡可以抽抽樂,一定要讚讚的啦~

IMG_3062.jpg

翔和岩知道要來這裡玩水、抓泥鰍⋯⋯這天一大早六點就自己起床。話說,真要當媽了才知道,學校真的是幫我們分擔了很大的壓力,不然每天都像放暑假一樣待在家,完全就是一種疲勞轟炸啊啊啊!還是帶出來玩比較好==”

IMG_3082.jpg

活動流程大概就是做芋頭粿、焢窯、玩水抓泥鰍、植物染DIY、竹筒炮體驗,其中當然也少不了享用鄉土味的美食。

IMG_3085.jpg

接下來就是自己動手完成下午的點心,作法有點像是之前做草仔粿,只是材料不太一樣,工作人員會先簡單說明,很簡單的。

IMG_3141.jpg

IMG_3145.jpg

IMG_3152.jpg

從米漿怎麼來,東螺溪農場都規劃了一座石磨坊來給大家體驗看看,結果直接變成小朋友們的遊樂場,每個人都搶著要磨,後來只好規定一人磨10次⋯⋯然後就變成這樣⋯⋯因為他們說一人10次,那五個人就能一起磨50次囉?ㄜ ⋯⋯只要說到玩,他們腦筋還轉滿快的嘛

IMG_3084.jpg

我們這組超歡樂!怎麼說呢?因為大人只有3個,卻有6個小朋友,大家搶著搓芋頭粿,啥咪叫做一堆來亂的大概就是這樣啦!

IMG_3089.jpg

IMG_3086.jpg

哈哈,岩堅持她的芋頭粿一定要長愛心形狀,超可愛。雖然每一塊造型都是歪七扭八,但都是自己做的,小傢伙還是很有成就感。

IMG_3091.jpg

IMG_3092.jpg

繼續忙活,大家準備等下要窯的食物。玉米、地瓜和雞蛋,帶著小朋友學著包起來,真的很愛這種可以多動手的活動。另外每一組都還有一隻烤全雞,不過雞可能比較麻煩,就由農場人員代勞囉~

IMG_3096.jpg

話說,我感覺東螺溪農場,雖然看起來有點舊舊的,但整體其實規劃的很不錯。尤其是像這樣窯的地方,都有妥善規劃,窯是用磚塊搭好的,旁邊也有準備整池的泥巴,還有工作人員會維持秩序,玩起來不會感覺現場很可怕,畢竟小朋友摸到泥巴會有什麼狀況發生,麻麻們應該心裡有數啦吼!但是還是一定要幫他們多帶幾套衣服,才可以玩的更盡興 

IMG_3099.jpg

大人小朋友都玩開了!連原本有點龜毛的岩,都撩落去玩耍,她大概幻想變身愛玩泥巴的粉紅豬小妹了吧XD

IMG_3105.jpg

IMG_3103.jpg

把食物都包好泥巴,放進窯內之後,大家再一起把窯封好,至於結果如何,就等下午開窯知曉囉~

IMG_3110.jpg

IMG_3115.jpg

接著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抓泥鰍”活動,園區裡有一座乾淨安全的水道,工作人員會把好多小泥鰍都放進去,讓大家體會一下以前鄉下的孩子都是怎麼抓泥鰍的,現場就是一種玩到欲罷不能的概念,連大人都超嗨森。

IMG_3117.jpg

IMG_3114.jpg

超古溜的泥鰍,就是很快會從指縫中溜走,說真的並不太好抓耶!不過哥哥可能抓出心得,妹妹就跟著她屁股後面等著接就好,抓超多的。黏黏滑滑的感覺非常特別,另外泥鰍不會咬人,身上也沒尖尖刺刺的部位,所以玩起來相當安全,夏天可以有水玩,旁邊還有可愛的小動物,光這裡小朋友大概可以玩整個下午吧~

IMG_3118.jpg

IMG_3123.jpg

午餐就是剛剛完成的芋頭粿,還有農場準備的割稻飯,一旁還有竹筍湯和仙草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累了,這種在城市裡少見的樸實滋味,今天就是讓人感覺相當好吃。

IMG_3125.jpg

IMG_3127.jpg

農場周圍還有不少綠地,也都整理的算乾淨,放手讓小朋友體驗自然農村的味道吧!

IMG_3132.jpg

IMG_3134.jpg

下午來體驗植物染DIY,這是一種完全天然的染布方式,之前我們有在白河玩過荷染,這其中只是染料不同,做法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死命的把橡皮筋綁上棉布,就是希望等等可以變化出令人驚喜的花紋,總之只需發揮創意地綁好形狀就行了。唯一要注意的是,記得要綁緊,原理有點類似我們在手指上綁橡皮筋,會變成兩節顏色的意思差不多,所以如果綁得不夠緊,染劑還是會滲透進去,就比較難完成明顯漂亮的紋路。

IMG_3136.jpg

IMG_3139.jpg

這天用的染料是薑黃,所以又稱為薑黃染,完全取自天然的黃色非常漂亮。大家就輪流把綁好的染布丟進去,很快一條條獨一無二花紋的絲巾就完成囉~

IMG_3210.jpg

IMG_3207.jpg

嘿嘿,開窯的時間到,大家又聚集到土窯區開挖,準備看看今天的下午茶究竟長什麼樣子囉~

IMG_3211.jpg

我們這組的小朋友丟錯地方,把原本該放在上面的玉米給丟下面,結果溫度太高,當時沒能搶救出來的玉米全都GG,不過地瓜和雞蛋倒是烤的很漂亮呢!還有烏骨雞也是肉嫩多汁,超美味的,都是靠最天然的方式來料理,完全可以吃到最簡單質樸的食物原味,天然ㄟ熊讚!

IMG_3187.jpg

吃飽喝足,農場人員帶著大家來進行今天最後的重頭戲『竹筒炮體驗』。竹筒炮的原理是利用電石(碳化鈣)遇水會產生乙炔氣體,點火會有產生強光和聲響,農夫用來嚇走偷吃作物的鳥類,另外台灣北海岸也有漁民利用來捕魚,當地叫做“蹦火仔”或是“蹦魚”,過程也是相當壯觀。

IMG_3204.jpg

原本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男生,真的輪到他上場點火,也是扭扭捏捏,超逗趣的啦!但其實過程相當安全,絕對是很難得的體驗。

請看VCR~ FIRE!

IMG_3066.jpg

感覺NISSAN是真的希望車主們可以帶著孩子走出戶外,這系列活動挑選的都是比較鄉下的親子農場,大家更能親近真實的自然環境。雖然目前這個活動即將接近尾聲,不過聽說因車主反應熱烈,NISSAN明年還會持續舉辦,如果你是NISSAN家族,也和mimi一樣喜歡帶著小朋友趴趴造的朋友,記得要加入NISSAN的粉專,才有機會搶先知道最新活動訊息喔!,簡單分享給大家囉~

跟著 NISSAN 趣旅行:http://www.nissan.com.tw/event/trip2016/

NISSA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ssan.tw/

彰化景點

東螺溪農場 Facebook

網站:http://dongluo.myweb.hinet.n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