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陰鳥取】鳥取砂丘(含交通資訊):日本唯一沙漠!必玩騎駱駝與高濱咖啡店打卡去

作者:Mimi韓

DSC08970.jpg

這趟來日本的中國地方自由行最讓我期待的景點就是鳥取砂丘了!

鳥取砂丘幾乎等於鳥取的代表,長達16公里的沙丘座落在鳥取的海岸線,親眼所見超很壯觀,站在近百公尺高的沙丘上,那遼闊視野真的好美,現場還有騎駱駝的服務,那畫面就算跟人家說我在撒哈拉沙漠都會有人信吧哈哈。

而且來這裡除了可以欣賞鳥取砂丘的美景之外,還能體驗滑草、飛行傘、騎駱駝等活動,旁邊更有個結合了藝術的「砂の美術館」,國際級的精美沙雕作品,同樣也是很值得一訪。

bus_map01_2016_03.png

鳥取砂丘交通部分,自助的話可以先抵達JR鳥取站,接著轉成往鳥取到砂丘的ループ麒麟獅子バス,在「鳥取砂丘站」下車,單程是300日圓。建議如果還有要前往鳥取城跡、砂の美術館等其他鳥取景點可以上車買一日券。

ループ麒麟獅子バス官網時刻表

DSC08915.jpg

鳥取砂丘是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因為地理位置特殊的關係,形成這樣壯觀景色,日本政府在1955年將它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另外鳥取沙丘停車場對面在2022年多了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所打造的高濱咖啡館,獨特的造型讓遊客們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眺望鳥取沙丘美景。

地址:鳥取福部町湯山2164(地圖)
電話:0857-22-6835
營業時間:10:30~16:00
官網:https://takahama-cafe.com/

DSC08914.jpg

DSC08916.jpg

不管是巴士還是自駕的遊客幾乎都會從鳥取沙丘遊客中心的停車場開始出發,大家順著指標走上樓梯,準備來去沙漠探險。

DSC08924.jpg

DSC08940.jpg

眼前就是整片的黃色沙丘,遠遠望去,對比在上面蹣跚前進的身影,每個人都好小一隻,那種一望無際的視覺感可以讓沒去過真實沙漠的旅人們感受一下沙漠的壯麗景觀。

現場就能看到騎駱駝的店家,要不說的話還真以為來到埃及了呢!

不過要注意駱駝雖然很可愛但他們都有肖像權不能隨意拍攝,目前只開放有騎乘的遊客拍紀念照,一人搭乘1,500日元;兩人搭乘2,600日元(只能一大一小),無法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DSC08929.jpg

DSC08932.jpg

DSC08939.jpg

最高的一座沙丘大約是90公尺的高度,是不是很像真的來到沙漠裡了呢?不妨跟著大家慢慢爬上稜線,高處更美。

DSC08955.jpg

DSC08970.jpg

越過沙丘視野所見一邊黃沙滾滾、一邊碧海藍天畫面好美。整座鳥取沙丘就沿著鳥取海岸線延伸,大約有16公里的長度,想走完也是得花點時間的。

至於鳥取砂丘的景色旅人們之間的說法是「晴天永遠比雨天好,除了冬天全都好」,我們原本氣象預測是80%下雨,到了現場老天竟然變成藍天白雲根本人品爆發,以後要更努力扶老奶奶過馬路才行阿!

DSC08961.jpg

印象中,現場我是沒看到有沒有海域危險的告示牌,或許也是可以下去踩踩水唷!

DSC08951.jpg

DSC08969.jpg

另一邊看到小小的流水在黃沙間形成了水池,是不是很像沙漠中的綠洲呢?我想要是當下真的在沙漠裡,大家應該會開心的尖叫+狂奔吧!(電影都這麼演的)

DSC08949.jpg

這裡的沙子很細緻,而且沒有強烈的陽光,踩起來溫溫涼涼的滿舒服,好喜歡。

DSC08989.jpg

沙丘旁的案內所還有可以稍作休息&洗手洗腳的地方,就算有帶孩子來玩沙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整理。逛完鳥取沙丘之後,別忘了附近還有個超厲害的「砂の美術館」,走過去大概10分鐘,建議可以兩個景點一起順遊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