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景點】卡里善之樹:走進繽紛傘巷 Rainbow House 晴雨的日子,都是彩虹。

作者:Mimi韓

cats.jpg

前陣子在格友的FB看到這個「彩虹屋卡里善之樹」,立刻就讓它彩色繽紛的雨傘巷給吸引,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Rainbow House」本身就是彰化在地的雨傘工廠,而這一把把亮麗的傘都是他們家的產品,透過打造「卡里善之樹」與社區再造做結合,一方面讓自己的家鄉可以更活絡,也同時提高了品牌的能見度,滿棒的耶!大家在這裡除了可以拍照,還可以動手DIY彩繪傘,是個小而美的彰化景點,來簡單分享~

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最低房價查詢
彰化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嘉義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DSC04935-1.jpg

「彩虹屋-卡里善之樹」位於彰化和美鎮,而和美鎮其實以前就叫做「卡里善」(平埔族巴布薩族語),地點並不是太好找,我們是直接靠GPS導航才來到附近,建議大家可以把車停在「和美鎮還社北極宮」門口,走進去大約5分鐘就能抵達,還能順道逛逛社區彩繪。

DSC04936-2.jpg

除了廟前有停車場,廟旁也有洗手間可以利用

DSC04961-17.jpg

DSC04986-29.jpg

沿路都有《卡里善之樹》的指標,沿著逛就能來到「Rainbow House」,門口一支漂亮的雨傘樹,而漂亮的彩虹雨傘巷就在旁邊了。

DSC04942-6.jpg

DSC04946-8.jpg

DSC04948-9.jpg

「Rainbow House」周圍都是與雨傘有關的彩繪和設計,在純樸的和美村莊裡呈現出了一個繽紛的小世界。

DSC04966-19.jpg

而只要來到這裡的旅人,肯定會讓這一旁的傘巷給吸引,建議找個有陽光的午後來訪,光影、老牆與彩色傘交會出各種不同的變化,很美~

DSC04952-11.jpg

比較可惜的是姐來的這天的太陽不太給力,陽光只露臉了一咪咪,最美的畫面就留給妳們自己來獲得吧~

DSC04954-12.jpg

DSC04986-29.jpg

除了在周邊取景拍照,也不妨走進「Rainbow House」看看,裡頭有好多漂亮、充滿特色的傘唷!

DSC04983-27.jpg

DSC04975-23.jpg

DSC04977-24.jpg

DSC04982-26.jpg

各式各樣的晴雨傘,而其中最讓Mimi喜歡的是寫著「I Love You、Hello、Goodbye」等字樣的對話傘,撐著它走在路上,除了擋雨遮陽,還能給周遭的行人一點溫暖,很有特色,也可以買回家搭配不同的景點,肯定能拍出各種有趣畫面,當真一改我們對於雨傘的刻板印象,原來傘也可以玩出這麼多的花樣!

DSC04993-34.jpg

另外現場也可以玩彩繪傘DIY,不過這天翔和岩都沒來,所以沒下去玩,應該就有點類似美濃紙傘的感覺吧~

DSC04957-13.jpg

DSC04958-14.jpg

DSC04959-15.jpg

DSC04960-16.jpg

走出「卡里善之樹」別急著離開,附近還有社區彩繪可以逛逛,不同於卡通彩繪村,這裡走的是農村溫暖的畫風,邊走邊拍照,剛好可以繞上一圈回到停車的北極宮廣場。

DSC04991-33.jpg

附上「Rainbow House」做的卡里善散步地圖,大家按圖索驥的探索整個小村莊,也是滿有意思的輕旅行。

DSC04990-32.jpg

「晴雨的日子,都是彩虹」、「一起,為愛撐傘」、「和城市來一場溫暖的對話吧!」

眼前一把把卡里善的傘,正用屬於它的方式在豐富大家的生活,有機會來到彰化,不妨來撐把傘吧!簡單分享~

彰化景點資訊

卡里善之樹Rainbow House)|Facebook

地點: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391巷5號

電話:04-7358038

營業時間:09:00–12:00, 13: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最低房價查詢
彰化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嘉義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實用旅遊好工具

1.台灣4G隨身WiFi(台灣機場領取)
2.台灣大哥大4G上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3.台灣高鐵單次乘車券(限非台籍人士購買和使用)
4.埔里無動力飛行體驗
5.日月潭漫賞湖色映綠林
6.清境農場漫活一日遊 
7.台灣高鐵3日券 (限非台籍人士購買和使用)

更多台中旅遊文章

【腦波弱慎入】僑俐瓷器:彰化失心瘋餐具專賣批發,日本餐具碗盤最低59元、可愛木盤、造型杯子通通超低價出清。

【台灣.彰化】彰化火車站扇形車庫:全台唯一的火車旅館,「湯瑪士小火車-提茅斯機房」真實呈現XD

【台灣.彰化】閃爍西南角.土地生活節:芳苑、大城、竹塘,來尋訪這個淳樸、豐富的遊樂園吧~

【台中生活雜貨】布穀PUGU田園雜貨(有甜點下午茶):滿滿ZAKKA風森林系小物,好逛好拍超質感。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台中美食宴會餐廳大變身,18、19世紀西洋藝術品大公開。

台中美食|網路團購美食。亞尼克生乳捲~ 台中旗艦店全新開幕,有台中限定帕達諾起司口味唷

【台中寵物餐廳】Boss Dog 博斯逗狗樂園:途兒咖啡旁的毛小孩天堂~ 游泳池、大草皮、時下最夯貨櫃屋餐廳。奔跑吧!狗狗~

【台中美食】短腿阿鹿餅乾:不用買機票,台灣就能吃到超鬆化曲奇餅乾啦!香濃酥化好好吃,小心嘴巴停不下來唷~

【台中美食】一中商圈.雙魚2次方美式漢堡:好玩有趣的親子餐廳。自己的漢堡自己打造,吃漢堡還能玩DIY唷~

【台中賞櫻花景點】后里泰安派出所:山腳下的美麗警察局,粉紅八重櫻正綻放囉~ (賞花日期:2015.02.09)

【台中美食】LV5.5新人類樂園:海賊王主題餐廳,連餐點都吸睛~ 聚會聚餐好地方,快點來跟著魯夫大口吃肉吧!!

【台中景點】海賊王動漫彩繪巷:重現草帽海賊團的經典畫面,讓人熱血沸騰。我要成為海賊王!!

【台中景點】台中秋天一日輕旅行:海賊王彩繪超熱血、宮原眼科霍格華茲、雙魚2次方造型漢堡、高美溼地絕美夕陽~

【台中.和平】2014武陵農場梅花:一次飽纜紅、綠、黃、白、粉紅梅花~ 櫻花季來臨前,一睹梅花的風采吧!! (12~1月)

【台中和平】福壽山農場賞楓:顏色也太美惹! 是大自然不小心打翻了顏料嗎!?

【台中.住宿】超平價的【台中慢活時尚會館Slow Living】緊鄰逢甲夜市,讓你吃到撐、逛到爽~

【台中食記】逢甲夜市~簡單卻很好吃ㄟ「明倫蛋餅」

【台中食記】逢甲夜市.專屬台灣味的章魚燒~日船章魚小丸子(總本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