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醋啦!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好玩旋轉溜滑梯,宜蘭親子景點雨天備案,免門票好停車

作者:Mimi韓

宜蘭礁溪有不少適合親子旅遊的觀光工廠,Mimi這次來的「潭酵天地」就是由工研醋所成立的釀造觀光工廠,免門票免費玩,裡面佈置的蠻有童趣,尤其是兩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是小朋友們的最愛。而潭酵天地廠區裡除了展示現代化的釀造設施,還提供時下流行的健康果醋、養生酵素等商品可以試喝選購,推薦和附近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超品起司烘焙工坊一起規劃宜蘭一日遊很順路唷!


宜蘭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25號
電話:0800 889 096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入園免門票,有免費停車場
宜蘭住宿:2020熱門宜蘭飯店不踩雷筆記


潭酵天地觀光工廠位於宜蘭礁溪,交通使用Google導航就能輕鬆抵達,門口就有免費停車場,且不用門票。話說我覺得這附近根本就是觀光工廠集中地,短短距離內就有好幾家,再加上幾乎都屬於宜蘭室內景點,當成夏天躲太陽或雨天備案景點還蠻不賴的。

整個潭酵天地觀光工廠佔地約有二千多坪,空間視覺感超級寬敞,環境裡佈置了許多綠色植物,還放了長頸鹿、飛鳥穿梭其中,就像是來到叢林世界中呢!而且還規劃了不少讓旅人們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商業感不會太重這點我也是蠻喜歡的。

放在大廳的長頸鹿,是潭酵天地觀光工廠裡的熱門打卡拍點~

還有天使翅膀也是IG打卡的熱門背景~

小朋友一進來看到旁邊那座兩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就玩瘋了!入口在二樓,建議爸媽們讓孩子多玩幾次,晚上保證好睡到不行哈哈哈。不過我家國小四年級的小妞對這種溜滑梯已經不太感興趣,跑兩次就喊累惹~

二樓規劃了一座小小遊樂園,可以讓小朋友們搭乘可愛小火車,不過可能因為要另外付費的設施,所以沒什麼人來玩,我是覺得讓他們玩溜滑梯就夠開心啦!

二樓是釀造觀光工廠的參觀入口,跟著動線可以慢慢了解早期釀醋的歷史與文化。

比人還要高的檜木桶,聽說早期釀醋就是用這麼巨大的桶子來裝,其實之前也有參觀過依造古法釀酒、釀醬油的工廠,老師傅們使用的木桶也是超級巨大,放整排的時候更是壯觀。

看介紹是說整條製醋的產線都從頭城搬遷到這裡來,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工廠裡各種運作的發酵機器,進一步認識現代的釀造流程。

釀造過程需要掌握溫度濕度等環境因素,所以早期古法釀造的速度自然沒辦法和現代的溫控設施相比,才會隨著時代進步慢慢被淘汰。不過說真的早期釀造工廠的環境都不是太好,而如今引進現代化設備之後廠區都可以維持得相當乾淨,大家平常吃醋(疑?)的時候也會更安心嘛~

最後會來到商品區,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養生酵素、水果醋飲⋯等,現場工作人員也會提供試吃和解說的服務。其中潭酵天地觀光工廠裡最受歡迎的是巴薩米克醋,內含超過50種天然蔬果酵素,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等營養,還蠻好喝記得試試看。

另外還有超多像是紅樟芝酵素、多醣體酵素,以及果醋、梅酒等一大堆釀造產品唷!

走到出口前還看到一整組釀醋用的橡木桶,也是來潭酵天地觀光工廠時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呢~

整體來說潭酵天地觀光工廠是個給人逛起來沒什麼壓力的觀光工廠,裡面沒有人會貼上來瘋狂介紹妳買東西,大人可以喝咖啡吃甜點休息,或者隨興的逛逛商品區試喝醋飲,小朋友則是旋轉溜滑梯溜不停,還有些投幣式遊具、轉蛋機等設施可以玩。以上簡單分享,是個還不錯的宜蘭親子景點、礁溪雨天備案喲~


宜蘭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25號
電話:0800 889 096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入園免門票,有免費停車場
宜蘭住宿:2020熱門宜蘭飯店不踩雷筆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