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景點】百水公寓漢德瓦薩之家:朝聖「奧地利的高第」鬼才作品

作者:Mimi韓

百水公寓、漢德瓦薩之家(Hunderwasserhaus)是很多人來維也納旅遊時會安排來走走的景點,設計者是有著「奧地利的高第」美譽的鬼才藝術家佛登斯列漢德瓦薩(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百水先生》。

白水先生是個藝術家、雕刻家,還是個環保鬥士,他的建築作品遍及全球。其中有趣的是因為這個人超討厭直線,認為直線沒有神性,曾經留下名言《直線是邪惡而且不道德的》,所以作品幾乎都有著歪七扭八的線條,辨識度相當高。

而這座百水公寓完成於1985年,當時是由維也納市政府邀請,讓他把藝術理念轉化成實體建築的第一個建案,所以很具代表性,直到現在還是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拍照打卡。

除了線條獨特、用色大膽,他還將建築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帶入設計,整棟建築完全沒有重複的地方,而且當時整地要移除的樹木植物也通通都被保留,分別種到屋頂、窗台、牆面各個角落,據說光是屋頂就有250棵樹和灌木。

不過白水公寓就真的是住宅公寓,裡面是不能進去參觀的,所以為了眾多來朝聖的觀光客,後來又在附近設計百水藝術村與博物館,大家也可以將他們一併排入行程中。

白水藝術村就在白水公寓對面,裡面延續著白水先生的設計特色,純真、快樂、鮮艷的色彩搭配不規則線條,拍照效果也是相當棒。

在百水藝術村(Hundertwasser Village)裡有大概十來間紀念品店、餐廳咖啡店,地下室有付費洗手間,話說洗手間也很百水唷!花個硬幣去逛逛當看展也不錯。

我們這趟是冬天來維也納,戶外零度上下的氣溫,進到百水藝術村裡買杯咖啡去去寒,靜靜感受這個美妙的空間也挺愜意的。

逛逛紀念品店,至於貴不貴我是沒去比較啦!反正看喜歡價格可以接受就可以帶回家當旅途中的回憶。

我們大概在百水公寓和百水藝術村停留約30分鐘,範圍不大,當作在維也納市區走走時的順遊景點,來欣賞一下百水先生離經叛道、大膽前衛的設計風格吧!


地點:Kegelgasse 36-38, 1030 Wien
交通:地鐵Wien Mitte站走路15分;輕軌Hetzgasse站2分鐘
藝術村營業時間:09:00~18: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