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智慧型手機】InFocus M7s:超大螢幕&廣角雙鏡頭&高續航力,小資族高CP首選

作者:Mimi韓

平價智慧型手機|InFocus M7s 超高CP值,小資族入門首選

來推薦一下這支CP值很高,很適合帶出門旅行的 InFocus M7s 智慧型手機~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越來越厲害,尤其是因應大家喜歡旅行拍照打卡,手機的照相功能更是越發進步,像這支郭董牌的InFocus M7s,以不到5000元的超便宜價位,竟然就能擁有120度、光圈F2.0的廣角雙鏡頭設計,還能拍出有景深的人像照,搭配7級美顏,很適合帶著它去旅行;另外InFocus M7s還有18:9的大螢幕以及可以分割雙畫面的運用、電池容量高達4000mAh,不只待機時間長,還能幫其他裝置做反向充電⋯優點挺多,具備有很高的CP值,很適合愛旅遊的小資族入手啦 😆

InFocus M7s 背面是美型的擬金屬設計,質感不錯,而且拿在手上很輕盈,有鉑光金、曜石黑兩種顏色可以選。

它裡頭裝的是聯發科MediaTek MT6737H 四核心晶片,用了幾天下來我覺得最大的優點是螢幕視野、雙鏡頭與續航力很不賴,除了有時候開太多APP稍微會感覺有點遲鈍,整體我覺得以平價入門款的智慧型手機來說算是滿有競爭力唷~

以同樣大小的手機來說,通常都是搭配5.2吋螢幕,但 InFocus M7s 卻擁有5.7吋螢幕(82.4%屏佔比),平時無論是在看影片或是瀏覽網頁都能有更好的視野。而螢幕解析度是HD+(1440 x 720p),屬於一般畫質表現,但如果不是很常看高HD影片的話,其實好像也沒啥影響。

兩顆主鏡頭分別是 1,300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500萬畫素廣角鏡頭。切換成廣角鏡頭的時候,視角可高達到120度,畫面甚至比我用全幅機16mm鏡頭還要廣(16mm鏡頭視野約103度),可以一口氣容納更多的景色和人,以後拍團體照不用再擠擠擠、退退退惹,而且身上也不需另外準備夾式的廣角鏡囉!鏡頭下方的則是指紋辨識,還能設定指紋拍照,讓自拍更容易。

機身右邊是電源鍵&Nano SIM卡槽,可以支援最高128GB的MicroSD卡擴充。

左邊則是音量鍵

而耳機插孔是在上方

原廠有附一組耳塞式的耳機,當然也有免持聽筒的功能。

剛入手就帶著InFocus M7s來香港澳門玩,一開始最喜歡的就是⋯它螢幕好大,尤其在使用Google Map的時候畫面大比較好看。

5.7吋超大螢幕,視野一級棒

InFocus M7s 的機身大概就和我們一般5.2吋手機一樣大小,但螢幕占比高達 82.4%,硬是變成5.7吋的超大畫面,而且螢幕是用2.5D曲面玻璃,不管是拿來拍照取景、看電影視野都感覺更上一層樓。

輕鬆分割雙螢幕,可以同時顯示2個APP

而且 InFocus M7s 還有個很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直接分割成雙螢幕,例如我使用Google Map在導航,還可以一併搜尋店家圖文來看,以前還得切換來切換去,一不小心還會按到全清除的按鍵實在麻煩,現在他們可以同時出現在一個螢幕中,就有點像是雙開視窗的感覺,挺便利的。

廣角雙鏡頭,120度超大視野超好拍

接下來看看InFocus M7s的廣角鏡頭,一般鏡頭是1,300萬變焦鏡頭;而廣角鏡則是500萬畫素,要切換時就觸控螢幕上的樹木,一棵樹就是正常鏡頭,很多樹就是廣角鏡頭 😆

1,300萬變焦鏡頭(F2.0 光圈),有畫質較細膩,發色我覺得比較接近真實,而且銳利度很不賴,就算是在陰天的光線有點不足的情況下拍攝,還是滿好看的。

把鏡頭轉成廣角鏡,視野立馬開闊很多,得力於它120度的超廣視角,讓我們能拍出更恢弘的氣勢與景色。

雖然說 InFocus M7s 的這顆廣角鏡頭只有 500 萬畫素(F2.2 光圈),無法與更高階的機種相比,但我覺得在一般日常紀錄風景也已經滿夠用了,而且基本上在手機螢幕上看的差別並不大。

再放一組在機場拍的照片,同樣的環境下拍攝,也可以感覺到兩顆鏡頭的發色不太一樣。話說那廣角鏡也太誇張,我都已經差點趴在地上了,還是無法躲掉黑色的窗框,這對喜歡拍大合照的朋友來說很好用啊!

前後鏡頭同時拍,取景更有趣

InFocus M7s 的前鏡頭是800萬畫素(F2.2 光圈),大光圈能夠更勝任低光源的環境拍攝,還有7級美顏功能,雖然姐自己不是很愛自拍,但這趟來澳門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等世界文化遺產玩耍,但還是忍不住多按幾張。

而且手機還內建有前後鏡頭同時雙拍的功能,被拍的景物跟拍攝的人都能同時入鏡,滿好玩的耶~`

內建多種拍照功能,九宮格、濾鏡組&7級美顏

這次在香港入住的瑞生尖沙咀酒店 attitude on granville(查房價),接待大廳有一整面超美的復古磁磚,直接用手機就能紀錄下她細緻的紋路與鮮豔的色彩,根本網美牆來著!

房間則是帶著港式工業風的味道,很喜歡這裡使用大量年輕活潑的元素與色調,讓人在房間裡就能擁有好心情。

切換成廣角鏡頭,把更多的環境都容納進來,而且寫文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我通常使用全幅機廣角鏡在拍的時候,照片四角都會有拉長的狀況,而 InFocus M7s 的廣角鏡變形程度很低耶!

晚上逛街的時候隨手拍,InFocus M7s的夜間表現也還算不錯,以上照片通通都是原檔直出,我只有縮小尺寸而已唷~

喔!還有我覺得白平衡抓的滿準確的,餐廳裡是平常拍照最不愛的混雜光線,有白光、黃光和室外的陽光,但InFocus M7s卻能把顏色呈現的很真實,現在平常吃飯的時候有帶相機就是相機先吃,沒帶的話也一定會拿手機出來按幾張,可以忠實呈現是很重要的。

另外手機還內建多格拍照功能,最高可以切成9宮格,能隨心所欲變化出更多有趣的照片。

背景虛化,一秒拍出單眼景深人像照

主鏡頭還可以切換人像背景虛化效果(只有拍人像的時候有用),也就是大家喜歡的景深效果,拍起來就像用單眼相機的大光圈鏡頭一樣,後面會模糊。有時候背景太複雜的話,可以馬上用這個功能,凸顯畫面中的人物。

不過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就是後面不能有會一直動的畫面,因為每次畫面改變它就要重新虛化一次,例如在鬧區很多人走來走去,剛對焦好又有人走過去它又重來 😆

另外InFocus M7s有1~7級的美肌模式,不用化妝也能有平滑的膚質,這也是拍人必備的功能啊 😆

1300畫素的主鏡頭可以切換成專業模式,白平衡、ISO、飽和度、曝光值和對比度等等都可以手動調整。(廣角鏡頭無法唷)

InFocus M7s 也內建9種基本款的濾鏡可以使用,像是比較常用的黑白、鮮豔、懷舊等,雖然選擇不多⋯但說實話,現在誰會用手機的濾鏡啊?每個女生都嘛自己下載心目中理想的APP來用,大家說是吧? 😆

大容量4000mAh電池,續航力更好

而且4000mAh的超大容量電池,我帶出門一整天,另一支手機都已經需要行動電源了,它竟然還有40~50%左右,續航力很不賴。更酷的是它竟然可以提供反向充電的功能,也就是說它本身可以當作行動電源,拿來幫其他的裝置充電唷!(不過身上需要準備 OTG 轉USB轉接頭,不然充電線沒法插)

整體我是覺得 InFocus M7s 是挺不錯的入門款平價智慧型手機,相當適合小資族,或是買來給家裡的學生或長輩使用,帶出來旅行相當輕便,可以快速切換廣角雙鏡頭,能讓旅途中的景色都被記錄下來。5.7吋的大螢幕,不管是看影片、刷網頁、拍照錄影都能有更好的視野,還能分割畫面,而且續航力很不錯,更是適合旅遊的時候拿來開Google Map導航,推薦給大家唷~

 ➡ 富可視(InFocus)官網

富可視(InFocus)官方粉絲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