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刺虱目魚肚&石斑魚切片簡單料理】吃台灣好水產!全聯Jamie Oliver印花加贈送

作者:Mimi韓

全聯產地直產直銷的虱目魚祭開打囉!

虱目魚石斑魚都是台灣養殖漁業中相當高品質的魚類,透過規模養殖價格便宜且營養豐富,簡單料理就很好吃。早餐可以吃虱目魚粥、石斑魚粥;中餐可以吃個煎虱目魚肚或石斑魚麵線;而晚餐來上一道虱目魚味噌湯或石斑魚火鍋也是超棒,現在還能加速累積全聯的Jamie Oliver印花換購禮物,狂吃國產虱目魚&石斑魚趁現在 😆 

最近Mimi的婆婆正在熱衷收集全聯的Jamie Oliver印花集點活動,因為可以加價換取英國名廚Jamie Oliver聯名的多功能食物處理機、電動調理攪拌棒三件組、四款耐熱玻璃保鮮盒⋯等禮品,這在家庭主婦界還挺熱門的。

原本是消費200元送印花一枚,每週六日滿400元再加贈2枚。而現在8/23~9/5更推出買指定的水產任兩件,再加贈3枚Jamie Oliver印花,裡面就包含Mimi很愛的台南學甲無刺虱目魚肚永安石斑魚切片⋯等,反正家裡原本就很愛吃魚,趁這機會多吃一點,健康又能換禮物,超讚的啊!

大家應該都知道SUN MAKE是全聯自有的生鮮品牌吼!

很推薦可以買這個善美的特選無刺虱目魚肚,很厚實超大一片才129元,是標榜使用魚蝦共生、減少用藥的生態養殖技術,保證吃得更安心,而且產地就在台南學甲,身為台南人一定要支持的 😆 

我也是蠻常在外面吃虱目魚肚,但全聯這個特選無刺虱目魚肚感覺就比較大塊,吃起來更過癮,看是想要吃香煎虱目魚肚或是煮成虱目魚湯、虱目魚粥都很合適。最近台南一直下大雨,就決定來煮一鍋熱熱的虱目魚肚味噌湯吧!

虱目魚肚味噌湯是能簡單快速完成的料理,材料也不複雜。只要準備:

1.無刺虱目魚肚:洗乾淨切小塊,加點鹽和米酒簡單醃製15分鐘去腥味
2.豆腐:板豆腐、雞蛋豆腐都行,切丁備用
3.柴魚片:提味用適量
4.乾香菇:泡水切絲
5.薑片:幾片就好,也是提味用
6.蔥花:少許
7.半包味噌:超市全聯都有賣,記得先用溫水把味噌攪拌融化
8.鹽&米酒:用來醃虱目魚去腥

退凍之後的虱目魚肚肉質感覺還是挺美的~

虱目魚雖然肉質甜美好吃,但牠的缺點就是魚刺又細又多,以前很多人都不太敢讓小朋友或老人吃,不過後來台灣漁民們發展出無刺虱目魚肚的作法,透過純熟的殺魚技巧,把虱目魚肚和腹腔肋骨精準分離,我記得之前參加活動時曾經在台南北門看過啊桑現場處理,那手法根本神技,只能說台灣漁業真的是太厲害,也讓更多人可以吃到這種便宜又美味的魚。

味噌的話記得先加點溫熱水把它攪拌開來,不要冷凍狀態直接丟進煮湯的滾水裡,這樣容易結塊不好吃。

然後水滾之後把前面準備好的香菇、薑片、豆腐、味噌通通放進鍋裡。

湯又開始滾之後再把切好的虱目魚塊放進去煮個5分鐘,接著可以放入柴魚片提味,等個2~3分鐘就可以關火,最後灑點蔥花準備上菜囉!簡單到小二的岩都會弄哈哈哈哈,Mimi其實並不擅廚藝,只是喜歡偶爾在家裡隨便煮一點東西來吃,幸好像這種無刺虱目魚肚就是相當簡單可以料理的食材,有熟都好吃 😆 

我自己是很愛虱目魚肚那層黑黑腹膜的口感,入口即化帶點油脂,而魚肚這部位的肉質鮮嫩,富含很多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就連虱目魚的魚皮也富含膠原蛋白,這樣在全聯買一塊129元就能搞定兩大兩小要喝的魚湯,可以減少外食超值又健康。

還有全聯這個老公很愛的永安石斑魚切片,也是可以加贈Jamie Oliver印花的水產唷!

石斑魚也是台灣重要的養殖魚種,之前野生石斑魚超貴,但透過專業養殖之後價格就便宜許多,讓姐這種升斗小民也可以吃得起哈哈哈。而石斑魚肉很有彈性,看是要香煎、煮湯、快炒⋯怎麼料理都好吃。而Mimi自己在家都是直接用鹽、醬油隨便醃一下,然後開火煎一煎就是簡單的午餐主菜啦!

開中小火把魚皮朝下煎到金黃,和Mimi一樣喜歡恰恰口感的話可以多煎一會兒,然後翻面把魚肉煎到定型就可以啦!灰熊簡單!

雖然是冷凍的但石斑魚的肉質還是維持得相當不錯,而且肉很快就熟了,不用擔心煎到臭灰搭,就連我這種煎魚技術很差的人都能輕鬆搞定,而且像這樣的石斑魚切片已經沒有啥骨頭,有也是很大根很好挑出來的那種,可以放心給家裡的小孩或老人吃 😆 

目前全聯的Jamie Oliver印花集點活動是一直到2019/10/17為止,但指定水產任兩件,加贈3張印花只有8/23~9/5,大家除了可以多吃幾天營養好吃的虱目魚或石斑魚,也能趁機多累積幾張印花送給媽媽或老婆唷!簡單分享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