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美食】迷路系列-迷路小章魚:南灣海灘旁,IG打卡超夯店。細選在地海鮮食材,不過價位不俗。

作者:Mimi韓

DSC08312-1.jpg

最近的墾丁美食掀起一股迷路餐桌風,而其中『迷路小章魚 Piccolo Polpo Bistro』和位於恆春的『波波廚房(點我看文)』被很多網友說是來墾丁必吃的迷路系列餐酒館,當然也得來朝聖看看才行,而這家「迷路小章魚」隔一條馬路對面就是南灣海灘,沙灘、陽光、大陸客(比基尼最近都看不到惹)都盡收眼底,店裡充滿地中海氣息的陳設,還有細選食材,新鮮現做的各種料理菜色,除了貴了點之外,真的是挺棒的選擇,覓食去吧~

墾丁住宿推薦

【墾丁住宿推薦】 都好美,打包10間墾丁風格住宿筆記:妳會愛上哪間呢?

【墾丁民宿】必住10間墾丁海景民宿,快來擁抱墾丁無敵藍藍海。

DSC08380-32.jpg

賣游泳圈阿婆後面那棟就是『迷路小章魚 Piccolo Polpo Bistro』,不過這條路大家車速都很快,話說這裡明明就是人潮很多的南灣海灘,但是大車經過都不減速還踩油門是怎樣?總之有帶小朋友的話,過馬路記得要小心些。

DSC08329-6.jpg

店員12點才會準時讓客人進去,座位說多不多,很快就坐滿了。還有我們前一天有先訂位,不然現場可能得等上一陣子。

DSC08371-29.jpg

DSC08334-7.jpg

「迷路小章魚」走的是地中海風格的擺設,店員態度熱情陽光,和在城市裡的餐廳吃飯是很不同的氣氛,缺點是環境有點吵雜,可能因為大家來度假,嗓門都比較大一些吧?

DSC08315-2.jpg

DSC08339-12.jpg

DSC08336-9.jpg

餐點選擇很多,但價格並不可愛,隨便一個義大利麵都是480元以上,碳烤章魚腳拌季節蔬菜300元、烤鮮魚560元...(都還要加10%),至於咖啡飲料也都大概在100~200元左右,但其實這幾天在墾丁吃了三間餐廳,結帳都是1500元起跳,可能現在墾丁的餐廳都差不多是這樣的價位。

 

DSC08347-15.jpg

飲料選了兩杯紅茶(80元 x 2),糖漿是另外放置,隨自己的喜好添加。清涼不苦澀~

DSC08348-16.jpg

櫻花蝦脆薯,應該可以說這次最讓我驚喜的就是它了,咬下去會很明顯感覺到櫻花蝦的香氣,相當好吃!

DSC08349-17.jpg

海鮮義大利麵,用的是清炒的做法,沒有醬汁,其中最特別的是,蝦子可是角蝦唷!

這種又被稱為小龍蝦、鐵甲蝦的品種,因為捕撈後不易存活,所以價位很高,據說是只有在產季才可以嚐到的美味海鮮。

DSC08353-19.jpg

DSC08355-20.jpg

另外因為角蝦的殼邊緣有倒刺,所以和一般蝦子的剝法不同,現場服務人員會仔細的教客人怎麼剝蝦殼,記得看清楚不然被刺到就不好哩~

DSC08362-23.jpg

烤中卷,整個吃起來鮮味很夠,主廚選用香氣特殊的芝麻葉來增加氣味層次,也是滿好吃。

DSC08369-28.jpg

烤鮮魚,我忘記它的名稱,不過據說是當地漁夫早上才撈起來的新鮮漁獲,簡單烤熟就相當鮮美。只是價位實在不低(560+10%),一定要把魚頭都趁乾淨才行。

DSC08367-27.jpg

撇開價格來說,迷路小章魚的櫻花蝦脆薯很推薦,烤中卷我也挺喜歡。地中海風情,加上充滿度假氣息的環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缺點是稍微有點吵,另外開放式廚房也容易讓室內有些油煙的氣味,整體的用餐經驗是不錯的,如果有機會來到墾丁,口袋也不算淺的話,或許也可以來這享用一頓迷路美食,感受熱情又帶點慵懶的南洋氣息,簡單分享囉~

墾丁美食店家資訊

迷路小章魚|官網Facebook

(Piccolo Polpo Bistr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里南灣路68號

電話:08-8882822

營業時間:12:00~15:00;17:30~21:00(週三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墾丁住宿推薦

【墾丁住宿推薦】 都好美,打包10間墾丁風格住宿筆記:妳會愛上哪間呢?

【墾丁民宿】必住10間墾丁海景民宿,快來擁抱墾丁無敵藍藍海。

墾丁旅遊實用工具

1.【墾丁必去景點】墾丁龍磐公園+鵝鸞鼻+帆船石上午半日遊
2.【與熱帶魚的親密接觸】墾丁後壁湖浮潛驚喜體驗
3.【墾丁必玩岸邊潛水】墾丁後壁湖岸潛潛水體驗
4.【墾丁必玩船潛】墾丁後壁湖乘船潛水體驗
5.【比現場還便宜】墾丁南灣刺激水上活動(免費接送)
6.【墾丁必去景點】墾丁海生館+貓鼻頭+關山日落午後半日遊
7.【奔向夏日陽光海浪】墾丁衝浪課程(含飯店接送)
8.【刺激叢林探險體驗】墾丁南灣自駕叢林沙灘車
9.【來海邊玩水囉!】墾丁後壁湖浮潛加水上活動任你選
10.【揚帆啟航】墾丁頂級帆船體驗
11.【11小時超長企劃】Taxi tour 11HR 花蓮墾丁跨縣市玩透透

更多墾丁遊記

【屏東景點】好樂杯冰:擁有無敵海景,往墾丁一定要順遊的海邊小店,點杯冰沙,快來南洋小島度假吧!

【墾丁住宿推薦】華泰瑞苑 Gloria Manor Hotel :大尖山當裝置藝術,絕佳風景曾經做為蔣公行館,來這享受陽光假期吧~

【墾丁景點】來墾丁必玩!勁風甩尾場(賽車場):甩尾無難度,大人小孩都能輕鬆甩,跑跑卡丁車尬掐囉

【墾丁美食推薦】白羊道柴燒麻糬:恆春老街裡,跑了三次才吃到的古早美味,出遊記得”放輕鬆”~

【墾丁民宿推薦】海灣森林精品民宿:白沙灣旁高質感住宿,海景無敵,原木風格溫暖簡約。

【墾丁景點】阿信巧克力農場:好好玩,入住悠活渡假村親子飯店,帶孩子感受當個快樂巧克力農夫吧!

【台灣.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海底隧道、小白鯨、小企鵝…來墾丁,怎麼能錯過這!?

【墾丁住宿飯店】YOHO悠活渡假村:優質親子飯店,兒童旅館繽紛又好玩,還有很多DIY,吃喝玩樂全都包。

【墾丁住宿推薦】LuLu Villa 聽靜海休閒會館:後壁湖旁,滿滿南洋島國氣息,海景無敵,來度假吧!!

【屏東.恆春】墾丁雲起會館:採用時尚設計風格,繞道小酒館是大人限定的浪漫空間,小孩記得早點睡蛤~

【屏東.恆春】墾丁.白水木水漾會館:酒店般的客房、民宿般的款待,鄰船帆石海灘,天然美景自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