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石見銀山】溫泉津溫泉 – 輝雲莊一泊二食:世界遺產泡湯,必看島根神樂表演

作者:Mimi韓

日本島根縣的溫泉津溫泉,與石見銀山遺跡及部分文化景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我們這次的山陰之旅就入住這裡的「輝雲莊」溫泉旅館,散步在寧靜的溫泉津溫泉街,到附近神社欣賞島根的傳統神樂表演,品嚐輝雲莊一泊二食提供的在地料理,晚上泡泡溫泉是種在城市裡難得的享受。

溫泉津靠近石見銀山,在戰國時期石見銀山產的銀都是從這裡搬運出去,在當時是相當繁榮的港町,不過現在交通就比較不方便了,溫泉街離最近的 JR山陰本線「溫泉津」站大概還要15分鐘的車程,幸好溫泉旅店大多會提供接駁服務,記得提早預約。

溫泉津溫泉至今有約1300年歷史,走在路上兩旁的房子顯得老舊,偶爾出現幾幢大正時期的西洋建築,幾乎沒有觀光客很適合喜歡尋找泡湯秘境的朋友。也別小瞧這裡的溫泉,這裡的「藥師湯」可是獲得日本溫泉協會最高五星評價的名湯,如果旅行有規劃要到石見銀山,那不妨把它一併排入行程中,泡泡湯甚至住一晚很不賴。

Travel Tips
藥師湯官網
地址:島根県大田市温泉津町温泉津
入浴費:350円

我們訂的輝雲莊溫泉旅店就在藥師湯對面,外觀是優雅的日本傳統建築,這次預約的是日式客房一泊二食方案,每人約17,000円。

★輝雲莊 – 查空房:Booking.com訂房

來日本泡溫泉,我好愛這種鋪滿榻榻米的客房,除了因為感覺會更寬敞,且空氣中都是榻榻米的香氣也讓人心情放鬆。

旅店該有的設施都有,不過輝雲莊的客房”沒有”浴室,只有洗手台&洗手間,所以洗澡得要到大眾池去,如果不習慣,也可以跟櫃檯登記使用貸切風呂(獨立小湯屋)。但說真的啦!入境隨俗也是種體驗當地文化的樂趣,反正我有的大家都有哈哈哈~

免治馬桶

房內 Mini Bar 有簡單的茶包熱水壺,冰箱放在底下櫃子裡

衣櫥中有浴袍,和毛巾等備品,可以穿去泡溫泉~

整個輝雲莊中的走道也都鋪著榻榻米,好日本~

晚餐前馬上來去泡個湯,很舒服呀 😆

男湯、女湯當然是分開的,每日固定時間會交換,但因為有用藍色/紅色的門簾區隔,應該也是不會走錯的啦~

晚餐是提供精緻的會席料理,和好朋友出來玩也是很享受這樣的相聚時光。還沒吃飯先開喝哈哈哈~

前菜有幾款冷盤&生魚片,旁邊還有一鍋島根牛壽喜燒是這餐的主菜。

一尾烤鯛魚,肉質超級新鮮好吃呀!

天婦羅也很美味~

櫻花麻糬(隨便取的)反正口感蠻特別,鹹鹹甜甜還蠻好吃。

晚餐後我們跑來附近的龍御前神社欣賞神樂表演~

神樂是島根人傳統的樂舞演出,以台灣來說可能就很像歌仔戲、布袋戲等,除了有主題故事,也會穿插一些趣味表演。我們這天看到的是「惠比壽釣魚」與「素戔嗚尊斬八岐大蛇」這兩個神樂中的經典故事。

素戔嗚尊是日本神話中的三主神之一,而他最為人稱道的神話就是斬殺禍害人間的八岐大蛇,整個過程節奏輕快,即使不懂日文也可以看得很入迷呢!而且更特別的是這些表演者幾乎都是國高中生而已,只能說日本人對於他們的文化傳承真的是蠻重視的,且年輕人也願意花時間投入這樣的領域。

表演通常是在星期六,場地似乎會變動,請洽住宿的溫泉旅店櫃檯

回到房間,已經鋪好床哩,舒舒服服睡個好覺 😆

隔天是提供精緻的日式早餐,新鮮的透抽生魚片、烤魚、冷豆腐、糰子湯,整個搭配清爽好吃~

旅行來到島根的石見銀山,記得別錯過溫泉津溫泉,找間像輝雲莊般舒適的溫泉旅店,好好休息泡湯吃美食,如果剛好是星期六也不妨晚上去看場精彩的神樂表演唷!簡單分享囉~


島根溫泉津溫泉

輝雲莊 Tabinoyado Kiunsoh(時間酒店)
地址:島根縣太田市温泉津町温泉津ロ202-1
訂房:Booking.com訂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