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境港】鬼太郎大道、水木茂紀念館:必遊景點,走進可愛鬼太郎的妖怪世界中。

作者:Mimi韓

page.jpg

 如果來到日本中國地區的山陰地區,鳥取我覺得是相當值得一訪的地方,其中位於境港的水木茂大道(鬼太郎大道)、由良的青山剛昌故鄉館(柯南)和鳥取砂丘,被mimi列入三個鳥取必遊的景點。

要知道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地方,成就了好幾個非常知名的日本漫畫家,其中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就是「鬼太郎」和「名偵探柯南」啦!這趟三個地點全部都達陣。這篇就先來簡單紀錄一下這個全是鬼怪的水木茂大道,漫畫中的鬼怪就像融入在地生活中,商店街、郵局⋯就連理髮店都是鬼太郎,只能說日本人超會行銷,真的是太有趣惹,出發出發~

DSC00398.jpg

DSC00481.jpg

水木茂大道(鬼太郎大道)位於鳥取的「境港」,從米子站轉「JR境線」抵達「境港站」,運氣好的話還能搭到鬼太郎列車唷!

接著出站後就是目的地「鬼太郎大道」,如果要去水木茂紀念館的話,只要再走800公尺左右,交通部份沒什麼難度。也可以安排一晚米子住宿(即時房價查詢),玩起來也會更輕鬆。

DSC00454.jpg

1.jpg

DSC00421.jpg

3.jpg

走在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和鬼太郎漫畫中角色銅像(共有153座),就連兩旁的商店也都是鬼怪出沒。這些可愛的鬼怪就像有神奇的魔力一樣,是觀光客來玩必拍的畫面~

DSC00438.jpg

DSC00422.jpg

2.jpg

別以為只有外觀,每家店裡也都有很多和鬼太郎相關的商品,真的是相當有特色,只能說日本人實在很厲害,一部經典漫畫就能造就一個旅遊景點,上次跑去東京的龜有找兩津,也是超開心的啦~

DSC00434.jpg

DSC00388.jpg

哈哈,竟然還有「妖怪神社」,在這裡就連把妖怪和神社放在一起,也絲毫都不違和唷!

DSC00405.jpg

DSC00402.jpg

DSC00403.jpg

 

DSC00406.jpg

來妖怪神社除了可以參拜祈求開運招福,一樣也有御守和繪馬可以買,超卡哇伊的。

DSC00409.jpg

要知道人家連郵局都會有在地特色,有很多人超愛逛日本郵便局,可以買到可愛的明信片之類的商品唷~

DSC00488.jpg

DSC00489.jpg

DSC00497.jpg

走在妖怪大街上,還可以遇到漫畫中的角色唷!我們這天遇到的是撒砂婆婆和貓女,尤其是撒砂婆婆的脖子還真的很有戲,超可愛的。

DSC00494.jpg

DSC00506.jpg

通過鬼太郎商店街,必逛的還有這個「水木茂紀念館」,700日圓的門票並不貴,裡頭可以看到作者的部分原稿,還能進一步認識水木先生苦難一生和他創作「鬼太郎」這個角色的的初衷。

DSC00512.jpg

入場後不妨租個中文導覽機,逛起來會更有意思。滿多地方都是不能攝影的,我印象中整個一樓都是不能拍的,二樓就可以,記得看清楚標示牌。

DSC00514.jpg

DSC00513.jpg

這些看似可怕的漫畫,內容竟然就是在訴說水木茂先生自己的故事,他在戰爭的時候失去左手,從小就對妖怪&漫畫很有興趣,大概1951年左右投入連環漫畫作品,接著1960年左右開始連載「墓場鬼太郎」作品,直到1968年正式改名「鬼太郎」,同時「ゲゲゲの鬼太郎」也在電視上播放,帶動了當時的妖怪熱潮,也奠定了他「妖怪博士」的地位。

DSC00515.jpg

DSC00517.jpg

還有一座牆上寫著每個角色的秘密呢!好好玩~

DSC00533.jpg

為了讓妖怪的世界更豐富,水木茂先生幾乎走遍全球取材,連台灣都來了好幾次。滿想知道台灣有哪些妖魔鬼怪的角色被帶到漫畫中的耶!

 

DSC00521.jpg

DSC00524.jpg

 

還有3D彩繪牆可以拍照,很像真的走進鬼怪的世界中~

DSC00534.jpg

撒沙婆婆的妖怪公寓,也在這裡登場囉!可以租一晚嗎^^”

DSC00540.jpg

哇!竟然還有全日本的妖怪地圖,這是一種要抓寶可夢的概念嗎?如果做成現在的VR遊戲,應該也是很有搞頭吼@@”

DSC00552.jpg

DSC00434.jpg

雖然mimi不是很迷鬼太郎,但是依舊讓鳥取境港的鬼怪氣氛給迷住,怎麼可以打造的這麼徹底,只能說日本在這個部分實在太厲害。中國地區的山陰這條路線,相對遊客是較少的,反而可以很輕鬆悠哉的享受旅行的樂趣,如果來到鳥取的話,很推薦搭個鬼太郎列車來到境港,走進鬼太郎的世界裡吧!簡單分享~

旅遊工具

鳥取住宿&米子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水木茂紀念館(境港站)

地址:684-0025 鳥取県境港市本町5番地(本町アーケード通り)

交通:JR米子站,搭電車抵「境港」,單程320円,車程45分。或搭乘環市巴士,不分距離,通通100日圓。

JR境線時刻表|平日用週末假日用(鬼太郎列車隨機)

環市巴士| 各站時刻表|詳細PDF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