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廟口小吃店-花蓮瑞穗富源隱藏版美食

作者:Mimi韓

廟口小吃店-花蓮瑞穗富源隱藏版美食

廟口前人來人往,最容易聚集甚麼?對!小吃。今天到瑞穗的拔仔庄富源一帶,玩手工染布、巡水圳漫步,時間不知不覺就中午啦!這時候請完全不要擔心午餐問題,跟著在地人的腳步我們來到了保安宮旁的「富源廟口小吃」。

廟口小吃店的樣字真的超、級、不、起、眼!木造房舍加上簡單的幾張圓桌,看起來簡樸的用餐環境,加上開放式的廚房,不起眼的小店很有歲月的痕跡,生意卻超好,感覺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笑)。

老闆娘小辣椒伸手非常俐落,手上的鍋鏟與炒鍋翻個不停,一旁還用雞骨頭熬著高湯,不急不徐的出菜……嗯好!不起眼、生意好、身手俐落,隱藏版庶民美食的四大元素全湊齊了,牆壁上琳瑯滿目的各種菜色不重要,直接請老闆娘來上一分熱賣的什錦麵吧!(好啦我有做功課XD)

煮白斬雞的高湯做底,湯頭染上幾分蝦膏的橘紅、青蔥、裹粉的肉片,搭配上滿到驚人的鮮蚵,麵條吸滿湯汁不說,湯裡還藏著一顆炸過的荷包蛋,油香、蛋香、高湯香,根本色香味俱全啊!而且一碗才80塊!光是撈不完的蚵仔就值回票價了有沒有啊鄉親!

好!很暖、很澎拜!但是在縱管處工作的朋友還沒滿足,拖著我前往另一家富源餃子館,富源餃子館的老闆據說原本是北部人,因為被拔仔庄的美女太太煞到了,乾脆定居瑞穗,買下廢棄的水利會辦事處,賣起餃子來。餃子不大、手工的嚼勁卻很迷人,以韭菜為底的餡料鮮甜不膩,再來上一碗有滿滿蛋絲、筍絲與豬血的酸辣湯,搭配選擇好多的小菜,簡單紮實的滋味,超受居民愛戴。

廟口小吃的歷史感十足,坦白說完全不是賺觀光財的店家;事實上也確實是一間只需要做在地人生意就能經營得很好的小吃,能夠讓同一群人一吃再吃的實力,令人讚嘆。

老闆娘小辣椒身手俐落、動作有條不紊,光看備料與滿滿一大鍋高湯,就知道每日的出菜量其實很驚人。

造訪瑞穗富源當天天陰陰,其實一路上都怕下雨,直到什錦麵端上桌,一縷陽光從窗邊灑落,趕緊拍下這張喜歡的照片;我想,一道暖心的料理,就像陽光一樣吧!有療癒人心的作用。

正中午的富源水餃館,翻桌率挺高,很開心的是來用餐的人多是當地居民,攜家帶眷、互相打招呼,像是在水餃店偶遇,自然而然融入生活的小店,想是在十幾二十年以後,會成為孩子們的童年記憶吧!

老闆說假日忙,沒有機會拍到他現場包水餃的畫面,不過從老闆下水餃時專注的神情與嘴角一抹笑意,不難窺見他內心的滿足與喜悅,能吃到這樣的料理,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花蓮富源廟口小吃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路一段243號
電話:03-881-1432

富源水餃館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路一段21號
電話:03-881-142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