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花蓮單車趣-瑞穗自行車道:沿途盡是恬靜的花蓮鄉村田園風光

作者:Mimi韓

花蓮單車趣-瑞穗自行車道

環繞花蓮瑞穗市區一帶的瑞穗自行車道,沿途盡是恬靜的花蓮鄉村田園風光。在這裡騎著自行車慢遊,可享受到乾淨清新的空氣、穿透綠樹映下的陽光,以及一整片開闊的藍天,讓身心靈真正的放鬆……

長度:11.3k
時間:約1小時(視個人騎乘速度而定)
路況:平緩;主要為產業道路。
溫泉區民宿皆提供房客免費自行車服務

縱管處上對於瑞穗自行車道的敘述,真的太、保、守了!為甚麼呢?因為資料裡頭寫的是「環繞」市區約莫11公里,但其實單車道一路規劃到10公里外的富源地區都看的到,鄉親啊!這根本買一送一、買小送大,太貼心了啦!

我在哪裡?沒錯!我人還在富源社區拔仔庄!剛剛才做完手工染步DIY體驗啊!下課後我問老師瑞穗自行車道的具體範圍在哪裡?老師竟然露出神秘的微笑說「整個瑞穗,都是你的單車道!」然後就比向了路旁的指示牌……安捏剛丟!

好,與公路並行的單車道就藏身在公路與民宅區之間,屬於專用道,不時有出口連接公路,剛剛一路開車過來根本沒看到啊!近來才發現別有洞天。綠意夾道,挺美的。

前站就有o bike,用app就能租借,還滿方便的,一旁就是傳說中「環繞瑞穗市區」的自行車道起點,一路通往瑞穗溫泉區與紅葉村。

瑞穗的車道四通八達,公路的規劃也相當平坦,換句話說兩者之間可以自由切換;今天就是循著路牌指示來到瑞穗牧場,在綠野平疇散散步、餵鴕鳥,非常愜意。

往茶園方向,則能來到掃叭遺址,相傳是古時候阿美族酋長居住的遺址,也是臺灣唯一的史前巨石文明的遺蹟。

瑞穗牧場

03-887-6611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57號

免費入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