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阿宗芋冰城(可宅配):頭城超人氣古早味叭噗冰!到底多好吃為啥猛排隊啦?

作者:Mimi韓

擁有超過50年歷史的阿宗芋冰城是宜蘭家喻戶曉的美食甜品,以真材實料的古早味叭噗冰淇淋打響名號,阿宗芋冰城也有宅配服務,再加上地點就在頭城最大條交通方便的青雲路三段(省道9)上,成了觀光客來宜蘭頭城旅遊必吃的人氣美食,每次經過外面都是滿滿人潮非常熱鬧。

阿宗芋冰城位於宜蘭頭城,附近有蘭陽博物館、外澳沙灘、伯朗咖啡館等人氣景點,很多人來宜蘭都特地會跑來吃上幾球冰淇淋。我覺得阿宗芋冰城和台南的同記豆花、周氏蝦捲有點像,老店成名之後順道帶動了周邊店家發展。

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共六種口味。價格一杯50元(任選三球),印象中比起幾年前來也是漲了不少,價格這種事情就別太在意了,已經回不去惹!#像極了愛情

現場人潮雖多,但店員的手腳都很快,再加上品項也不多所以並不會等太久,店內外都有座位,而大家買了之後也就隨意找個地方坐下就開吃。

點了兩杯六種口味都各來一球,吃起來我是覺得各有特色,喜歡香氣濃郁推薦試試芋頭、桂圓;想清爽些就點鳳梨、紫米也很不賴。至於好不好吃呢?我個人是覺得味道濃郁甜度也高,尤其花生紅豆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膩口,不過每一種都可以吃到食材顆粒口感還不賴。

官網標榜阿宗芋頭冰城的叭噗是完全用食材原味製作的冰品,老闆更是堅持遵守傳統做法,無添加香料和乳製品,保留天然食材的濃郁香氣,是正港台灣味唷!

除了可以現場吃,阿宗芋冰城也有宅配&網路訂購服務,盒裝100元、杯裝50元,全台灣都可以配送,回台南想要吃就不用擔心買不到啦!相關宅配資訊可以參考阿宗官網說明。

以上就把阿宗芋冰城簡單紀錄,大家規劃宜蘭旅遊時可以與頭城附近的景點一起安排,當成途中的休息站停車吃個冰聊聊天。或者也可以利用阿宗芋冰城宅配服務,花點運費在家也可以吃到這樣的傳統古早味叭噗唷~


阿宗芋冰城|官方網站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 977 1362
營業時間:09:00~21: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