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推薦|不買會後悔的伊萊克斯上拉式全嵌洗碗機(ESL7845RA)

作者:Mimi韓

洗碗機怎麼選?洗碗機該有哪些實用功能呢?

最近Mimi剛好在看洗碗機,發現Electrolux伊萊克斯這台旗艦款-上拉式全嵌洗碗機(ESL7845RA)的功能很符合我的期待,其實之前看過不少網路實測分享,感覺洗碗機想像起來方便歸方便,但實際使用似乎有許多眉角要注意,甚至一度打消我裝洗碗機的念頭。但這台伊萊克斯的旗艦款洗碗機,加入了例如30分鐘快洗、上拉式籃架設計、多重風乾科技不反潮⋯等許多細節面的功能,提升使用過程和後續保養時的便利度,大幅降低了我對於洗碗機的疑慮,來分享給大家參考。

關於Electrolux伊萊克斯

Electrolux伊萊克斯是瑞典家電品牌,我自己知道的像是掃地機器人、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等小家電都擁有很棒的評價。而伊萊克斯大家電(ex.洗碗機)是由台灣櫻花總代理,後續保固、維修什麼的都是由櫻花負責,櫻花售後的口碑一直都很好,在後勤部分不用擔心。

一開始考慮要裝洗碗機的時候,把洗碗機想得整個很完美,吃完飯把碗盤餐具通通放進去,按個鍵它就會咻咻咻的洗乾淨甚至晾乾,我只需要優雅的地拿出來使用就好。但後來才發現並非如此,過程中會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這裡就來簡單聊聊伊萊克斯-上拉式全嵌洗碗機(ESL7845RA)有哪些讓我對於洗碗機改觀的地方吧~

1.洗碗機動不動就要洗幾個小時,哪來的美國時間啦?

我剛開始研究洗碗機的時候超驚訝這點,動不動就要洗2~3個小時是怎樣?洗車都不用這麼久哈哈哈,而且感覺也是在持續耗電。重點是我們家才兩大兩小,碗盤餐具的用量不算多,還不如自己手洗就好了。

伊萊克斯這台洗碗機(ESL7845RA)針對這點,設計了30分鐘60度快洗功能,除了洗程非常快速不浪費時間外,30分鐘內就可將水溫加熱到60度,能幫助快速去除油污,不用擔心它洗得快卻洗不乾淨目前市面上也只有伊萊克斯能夠做到

不過要記得餐具放進洗碗機之前,先用水把大的菜渣沖掉廚餘倒掉!#注意:洗碗機不吃菜渣廚餘唷~

還有預洗功能也很實用,例如說早餐、午餐用的碗盤放進去,透過預洗功能先用溫水基本沖洗15分鐘,讓油污不會因為放整天而卡在餐具上,最後到晚餐結束後再開始完整的洗程,這功能也有打到我的心 😆

洗碗機不是烘碗機,碗盤沒乾可能會反潮

我原本天真以為洗碗機跟洗衣機一樣有洗脫烘功能,結果目前市售的洗碗機並沒有長時烘乾功能,都是透過高溫水洗之後的餘熱,搭配冷凝的方式讓碗盤隨著時間慢慢乾,但因為碗盤形狀難免都會有乾不了的地方,如果後來沒有及時把洗碗機打開,悶太久就可能出現反潮與產生異味的狀況,不然就是還要主動拿出來放到烘碗機裡。

而伊萊克斯這台旗艦款洗碗機有多重風乾科技(AirDry Technology),主要是在機器運作過程即將結束前,機體會自動開門,大約開啟10cm,幫助冷熱空氣對流,這個功能可以快速讓水氣隨著熱空氣排出,讓碗盤可以快速乾燥,還能減少傳統洗碗機因為忘記手動打開機門而導致機體內因潮濕而產生異味的機率。這裡也提醒大家,洗碗機建議每個星期最少讓它運作個1~2次,可避免機器裡產生異味唷~

拿碗盤還得彎腰,老人家很累捏!

現在大家通常都是把洗碗機嵌在系統櫥櫃底層,這樣比較美觀,但缺點就是每次收放碗盤都得蹲下或彎腰,一種順便練深蹲的概念,東西一多其實也頗累人,對年輕朋友來說可能還好,但如果是長輩的話使用上就會有困擾了。

然後伊萊克斯洗碗機(ESL7845RA)也有顧到這點,加入了獨家ComfortLift上拉式籃架設計,下腰彎腰通通都不用,輕輕往上拉就可以收放餐具。而且它的提籃都有特殊自動回歸絞鏈設計,只要輕推它又會慢慢自動降下去,不用擔心碗盤乒乒乓乓撞來撞去。

三種耗材要兼顧超麻煩?

可別以為洗碗機只需要放洗劑而已唷!洗碗機有三種必備的專用耗材洗碗粉、軟化鹽、亮碟劑(亮光劑),每台洗碗機的用量、裝填頻率都不一樣,這也是購買之前需要考慮的損耗。

  • 軟化鹽:軟化水質、保護機器管線
  • 亮光劑:讓餐具表面不容易附著水珠,比較快乾,而且不鏽鋼、玻璃類餐具洗後不會有霧化的狀況
  • 洗碗粉只能用洗碗機專用洗碗粉!千萬不能使用洗碗精,因為洗碗精泡泡太多,機器容易受潮

而伊萊克斯這台旗艦款洗碗機雖然也是要用到三種,但優點是可以一次放很多,像亮光劑可以一次倒半瓶每天洗大約3個月補充一次即可。然後因為洗的力道和水溫都足夠,所以洗碗粉用量也很省,天天開機平均一瓶也可以用4~5個月。還有就是它不挑耗材品牌,能隨意到大賣場、百貨去買,只要是洗碗機專用的即可。

以上這幾個特點是Electrolux伊萊克斯這台旗艦款-上拉式全嵌洗碗機有吸引到我的地方,或者應該說讓我對洗碗機加強信心哈哈。因為我是個非常怕麻煩的人又是金牛座,如果花了錢,又覺得不實用我會很生氣!

伊萊克斯旗艦款洗碗機更多優勢

然後它用心的還不只這樣,再列出幾個伊萊克斯洗碗機(ESL7845RA)很棒的地方給大家參考:

多種清洗功能模式

因為各種碗盤的髒污狀況都不一樣,所以伊萊克斯洗碗機(ESL7845RA)也具備很多不同的洗程,除了前面說到的30分鐘快洗,還能設定上層柔洗/下層強洗、全程柔洗、全程強洗、AUTO等模式搭配使用。


(清洗前,餐具真的是很髒)


(清洗後情況,這個是剛洗好就拉出來,沒特別等它乾)

這天使用30分鐘快洗功能,洗好之後認真覺得比自己手洗還要乾淨,碗盤餐具、玻璃杯都像感覺在發亮,另外像是兒童用的矽膠餐具、陶瓷刀具⋯等也可以直接放進去洗沒問題,相當方便。

Flexi Spray Arm衛星環型噴射水臂設計

介紹說是伊萊克斯的獨家設計,這個藍色的轉盤會造出雙迴旋水流,徹底洗淨每個角落,各種形狀大小的碗盤鍋具都能輕鬆處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台洗碗過程超級安靜,我連站在機器旁邊都幾乎聽不到它的聲音。

玻璃軟柄放置架

如果家裡常有高腳酒杯需要清洗,這個就很實用,它洗碗藍裡有設計玻璃杯專用的軟柄放置架,不用擔心玻璃杯被碰壞,洗好之後每個都亮晶晶。

TimeBeam 投影鐘時間顯示

這個設計也很妙,通常嵌入式的洗碗機我們看不到它到底還要洗多久,而伊萊克斯洗碗機(ESL7845RA)加入了投影鐘時間顯示功能,會把剩餘時間投影到地板上,更貼心的是它還可以切換多種顏色,搭配家裡地板的材質或色系。

旗艦款上拉式全嵌洗碗機優點很多,當然也有小缺點,順道提給大家參考:

1.單價不便宜:這台旗艦款要88,000元,在洗碗機中算是頂級價位了,當然也有較低階的選擇,但功能上就不可能像旗艦款這麼全面。建議購買前可以先花點時間到伊萊克斯體驗館或櫃位實際操作測試,現場有專業人員可以提供一切諮詢。(最近的體驗館與櫃位查詢

2.使用220V電源:臺灣一般都是110V,但這個應該還好,就是裝潢時請設計師直接拉到定位。

雖然說這是和伊萊克斯合作的葉佩雯啦!但最近剛好在考慮新廚房要不要加裝洗碗機,也陸續比較了幾個品牌,感覺旗艦款-上拉式全嵌洗碗機的整體特點都蠻符合期待,其中對Mimi來說最有感的是30分鐘60度快洗多重風乾科技上拉式提籃地板投影時間也蠻有科技感,當然洗好之後碗盤那種啵亮的感覺更是很舒服,推薦大家購買前可以先到體驗館或櫃位去實際操作使用看看~


伊萊克斯購買體驗通路
全台體驗門市:https://import.sakura.com.tw/map

文末抽奬

獎品:伊萊克斯保溫瓶

參加辦法:
1.分享本貼文(記得設公開)
2.在貼文Tag兩位朋友 + 留言這台伊萊克斯洗碗機哪個功能最吸引你
3.時間:到11/01 Pm23:59止,後會盡快抽出2位粉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