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香港】我心目中的香港城市魅力,每年都想去三次的理由是什麼?

作者:Mimi韓

香港一直是我很愛的旅遊城市,現在因為疫情影響不能去,真的是讓人心癢癢哈哈~

記得有朋友問說我為何每年會去香港2~3次?

當時就回答說香港有著特殊的魅力,像是香港好吃美食、便捷的交通、維多麗亞港的繁華夜景、穿梭在摩天大樓中復古懷舊的叮叮車、用力幫馬兒加油的跑馬地馬場、以及某次在中環勝香園吃麵遇到的友善香港人⋯很多特點都相當吸引我,讓人除了工作之外還是會一次次再訪香港這個地方。

記得當時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有點像是韓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根本被香港繁華、滿天飛舞的招牌、無敵密集的公寓門窗⋯和走到哪裡都是人的情景給驚嚇到。與台北、東京、曼谷或其他大城市的熱鬧感截然不同,怎麼說呢?就是很有香港味,一種亂中有序的概念,老公還說:誒!跟以前香港電影裡演的一樣捏 😆

後來不只習以為常,甚至我們倆對於穿梭在香港巷弄中找尋某家知名美食特別感興趣,每次出發都得先找個好幾家想吃的餐廳或想買的土產,再按圖索驥像尋寶一樣把他們挖掘出來,通通吃到特有成就感。好玩的是其中有幾間明明網路上就是大家都說老闆很兇、服務生很兇的店卻照樣高朋滿座,或許這也被歸納成另類的香港旅遊特色了吧!

而且因為香港店舖都小小,桌位很小且併桌是常態,一開始有些不喜歡這樣的環境,但有次在中環勝香園和同桌兩個香港女孩聊開來,知道她們住九龍,跑來中環玩樂吃美食,聽說我們從台灣來就直說也很喜歡台灣美食,而且看我在拍照還主動問要不要拍她點的番茄鮮牛肉蛋+公仔麵,後來還直說要帶我們去吃幾間九龍在地人熱愛的店,熱情的感覺更是一改原本對於香港人都很冷漠這樣的刻板印象。

再說到香港旅遊景點,我最喜歡在香港島搭著叮叮車走遊,這種從1904年開始營運的香港電車,行駛在香港島北部區域(筲箕灣 – 堅尼地城),像大家來香港自由行常去的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天后等地方都能利用叮叮車來玩,站點密集比地鐵更能深入市區,可以說是最有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

每台叮叮車都是雙層構造,而且都有不同的塗裝,票價遠近都一樣。我記得第一次搭的時候超興奮,那天還直接給他搭到終點站再搭回來,從較高的二樓車廂,看著沿途市容的變化,可能是繁華市集,可能是摩天大樓,可能是老舊社區,每個畫面都能讓妳一點一滴的對香港有更多的記憶。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也是聞名國際,每天晚上八點會有專門給觀光客看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免錢的不看白不看,超過40幢大樓在維港的璀璨夜色下,雷射燈光隨著充滿節奏感的音樂閃爍躍動,第一次看的時候真心覺得岸邊大樓燈光有夠浮誇。

對了!除了九龍、銅鑼灣這些熱鬧地點,我也蠻喜歡位於港島南邊的赤柱,這裡沒有捷運,要從中環巴士站搭車過來,像是赤柱廣場、美利樓、天后廟、濱海餐廳、赤柱大街等景點都在走路可到的範圍,人潮不會太多太擠,比起鬧區讓人有遠離塵囂喘口氣的感覺,下次想在赤柱找間民宿旅店住上一晚~

我前年最後一次去香港的時候和老公還跑去跑馬地看賽馬,當下也是被這人潮給驚呆,看來愛賭絕對是人性,剛開始不曉得怎麼填單不會買,也是遇到大哥手把手教我們,還拿著馬經跟我們報名牌,雖然最後槓龜,不過也是超級有趣的體驗,以前到運動場都是幫人加油,來這裡變成幫馬兒加油。

這段時間因為疫情被關在台灣都快悶壞了,最近陸續聽到疫苗的消息或許年底或明年初解封有望,就打算先幫自己來個旅遊回憶錄,把每個去過的國家或城市通通寫一輪,從香港開始是因為她是我人生第一個出國的地方,以單一城市來說應該也是來最多次的地方,她中英新舊文化融合又充滿活力的風情是別處沒有的魅力,在香港美好的旅遊回憶應該是怎麼寫都寫不完啦!#肺炎退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