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美食|柯氏蔥油餅&吳記花生捲冰淇淋:排就對了!礁溪兩攤人氣老店一次滿足

作者:Mimi韓

這間「柯氏蔥油餅」是宜蘭礁溪超級熱門的銅板美食,原本好像叫做礁溪蔥油餅,開業已有50年歷史,老闆以一片片金黃酥脆、皮Q蔥香滿滿的蔥油餅擄獲饕客的心,還有在柯氏蔥油餅隔壁的吳記花生捲冰淇淋也是在地名店,兩攤每天都是大排長龍,我們宜蘭親子旅遊在礁溪時時明明是平常日,人潮卻也是頗恐怖,但我想不管是誰看到柯氏蔥油餅吳記花生捲冰淇淋這樣的排隊人潮,都會很想吃吃看吧!

宜蘭礁溪美食|柯氏蔥油餅

柯氏蔥油餅吳記花生捲冰淇淋就在礁溪國小正對面,旁邊是中華電信,再加上外面常常一大堆人其實蠻容易找的。

我們這天安排要去清水地熱公園和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搭蹦蹦車,早上從礁溪鳳凰德陽川泉旅出發,經過柯氏蔥油餅時看他還沒啥人立刻決定停車買兩片來吃。我想可能大家都習慣把蔥油餅當下午茶點心,不想排隊的話乾脆把它當早餐好了哈哈。

宜蘭是台灣重要的蔥產地,更是以三星蔥打響名號,感覺到處都可以看到賣蔥油餅的店家,而柯氏蔥油餅就是其中最知名的老店啦!店舖裡就3~4人分工,擀麵團、下油鍋、裝袋結帳收錢,消化人群的速度還蠻快的,感覺即使是排隊也大概都能在20~30分鐘之內吃到。

我覺得柯氏蔥油餅蠻有趣的是採半自助式服務,現場準備了蒜味醬油、招牌醬以及鹹辣椒醬三種醬汁,蔥油餅起鍋之後會先放在瀝油篩子上,然後讓客人自己刷醬,多了這層手續讓客人對製作這片蔥油餅有了參與感,除了更加深了印象,可能也會覺得比較好吃吧。

然後記得點加蛋的,蔥油餅就是要加蛋才更美味啊哈哈~

鐺鐺!早起的鳥兒不用排隊,雖然這天已經吃過早餐,但聞到蔥油餅香噴噴的味道還是忍不住流口水啊~

柯氏蔥油餅的餅皮吃起來很Q,而且炸的澎澎的,一口咬下蔥香、蛋香、餅香,還有醬料香融合在一起超好吃,兄妹倆爆愛直說可不可以晚點再來買一次。不過既然是蔥油餅,炸起來之後油還真的是蠻多的,我們老人家還是咬幾口就好,不過心裡面另一個聲音是:這麼美味偶爾吃吃應該沒關係吧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物價上漲的關係,我總覺得比起多年前吃的時候,這次再訪裡面的青蔥似乎放的有點少,沒讓人有那種一咬下去滿口蔥的感覺,幸好口味還是不錯。

宜蘭礁溪美食|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還有這攤就在柯氏旁邊的吳記花生捲冰淇淋,也是來很多人推薦來宜蘭礁溪必吃的美食,老闆用潤餅皮包著花生糖、香菜和冰淇淋相當有特色,幾種看起來不搭嘎的食物放在一起,口感香甜又和著香菜獨特的氣味,意外好吃值得一試。

以上就把宜蘭礁溪的柯氏蔥油餅吳記花生捲冰淇淋簡單紀錄,兩攤都是礁溪特色美食,如果你還沒吃過的話,花點時間排排隊也是挺可以的啦!好吃唷~


柯氏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電話:0985 873 689
營業時間:09:00~18:15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電話:0919 214 781
營業時間:10:30~18:00(不定休,請看官方FB公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