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夜市美食】嘴巴停不了!精選七間基隆廟口美食推薦&交通周邊停車攻略

作者:Mimi韓

說到基隆美食,那基隆廟口夜市就絕對不能錯過啦!

這條短短300公尺的基隆廟口夜市,聚集了約70攤各式特色小吃無敵熱鬧,其中螃蟹羹、鼎邊銼、營養三明治都是網路推薦廟口夜市必吃美食,這次Mimi因為來基隆港搭乘星夢郵輪探索夢號,趁著上船之前穿插了趟基隆廟口夜市美食之旅,這篇就來推薦幾攤好味道給大家吧~


基隆廟口夜市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地圖)
電話:02-2428-7664
營業時間:12:00~凌晨00:00
官網:基隆廟口夜市美食攤位清單


基隆廟口夜市交通

基隆廟口夜市就在基隆港旁邊的仁三路上,從國道一號下來之後大概3分鐘就到了。自行開車可以停在兩側入口附近的基隆東岸地下停車場站博愛地下停車場。搭火車的話,從基隆火車站走過來約10~15分鐘左右都挺方便。

基隆旅遊交通推薦

  1. 基隆租機車|Zocha Gogoro 租借
  2. 基隆包車一日遊|任選時數&景點
  3. 北海岸熱門打卡景點安心旅遊

整個基隆廟口夜市就是以奠濟宮為中心,往前面馬路兩側延伸,這也是「基隆廟口」名稱的由來,大家抵達的時候也可以先走到這裡參拜,然後從廟埕的吳家鼎邊銼或邢記鼎邊趖等美食開始攻略。

基隆廟口夜市必吃推薦

基隆廟口夜市走觀光導向,整個街上店家都有清楚的招牌和編號標示,還有英文和日文的名稱,而且以夜市來說基隆廟口的環境乾淨沒有異味,都有設置垃圾桶,真心認為這樣很好,以下就來推薦幾攤這次品嚐到的基隆廟口美食吧~

吳記螃蟹羹(5號攤)

吳記螃蟹羹在基隆廟口的入口處,從愛三路這個方向走進來右邊第三攤就是了。螃蟹羹、油飯是必點美食,即使不是用餐時間還是有滿滿人潮,攤位前沒地方坐大家拿著站路邊享用也開心。

油飯吃起來香氣飽滿粒粒分明,邊咀嚼還能聞到蝦米和香菇的氣味,可以直接吃原味,也可以淋上甜辣醬增添風味。

螃蟹羹裡面放了髮菜、筍絲,還有幾塊蟹腿肉,口味蠻香而且勾芡不會太濃稠,搭配油飯吃很棒。不過蟹肉只有3~4塊的樣子有點少,一碗也是要70元的捏!但羹湯不會甜甜的這點不錯,喝多不會膩口。

吳記螃蟹羹/油飯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基隆廟口第5號攤
電話:02 2428 5589
營業時間:11:00~凌晨01:00(週四休)

王記天婦羅(16號攤)

基隆廟口夜市裡有幾攤在賣天婦羅,其中這家王記天婦羅(16號)據說是最有代表性的天婦羅店家,已有75年歷史,台灣有的地方賣的天婦羅是用甜不辣,而基隆廟口這裡則是堅持使用新鮮魚漿現炸,光走是路過就能聞到炸天婦羅香噴噴的氣味,讓人不注意到都難。

熱騰騰共共香的炸天婦羅口感紮實有彈性,加上小黃瓜和甜辣醬好好吃,碗裝是35元;我們四個人直接買一盒也是速速就解決了。

王記天婦羅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基隆廟口第16號攤
電話:0939 935 157
營業時間:11:00~00:00

天盛舖營養三明治(58號攤)

這間天盛舖營養三明治也是排得亂七八糟,生意無敵好還得出動號碼牌,絕對是基隆廟口夜市必吃的超人氣美食攤位,還有網友說沒吃過等於沒來過基隆廟口,這麼誇張當然也要試試看啦!一份55元,抽完號碼牌可以先去旁邊吃別的,時間差不多再回來就好。

使用炸麵包夾著火腿、番茄、小黃瓜、滷蛋等配料,然後再擠上沙拉醬。

炸麵包外酥內軟口感滿好也不油膩,每口都可以咬到不同的餡料,香香甜甜好吃是挺好吃。但可能因為已經當了媽,總覺得又是炸麵包又是沙拉醬的似乎跟營養有點距離,但依舊不失是來基隆廟口值得試試的特色小吃。

天盛舖營養三明治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基隆廟口第58號攤
電話:02 2423 0079
營業時間:11:30~00:00

陳記泡泡冰(41號攤)

泡泡冰也是基隆廟口夜市有名的特色點心,大家最推薦的就是「陳記泡泡冰」和「沈記泡泡冰」,這兩間老舖中間只差一攤,都擁有各自的粉絲。而我們這天是選了陳記泡泡冰來吃,從攤位上的照片也可以看到是旅遊美食媒體的常客呢~

有好幾種口味,每杯都是50元,其中花生泡泡冰是招牌,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先選它就對了。

老闆堅持使用純手工現打,口感綿密細緻,這天點的芋頭泡泡冰、草莓泡泡冰和花生泡泡冰都好好吃。花生口味香氣濃郁,還有芋頭的香氣我也很愛,而且整體甜度不會太高。說真的雖然我吃不出來和機器做的雪綿冰有什麼差異,但這樣的古早味還是很值得點讚。

陳記泡泡冰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基隆廟口第41號攤
電話:02 2428 6270
營業時間:11:00~00:00

世盛一口吃香腸(43-1號攤)

在等陳記泡泡冰的時候,旁邊看到這間「世盛一口吃香腸」生意不錯,一條條比姆指略大的小香腸散發出迷人又邪惡的香氣,一條七元,攤位前還幫大家算好從1~45個的價格,蠻有趣的。

這天就少少買幾個,香腸吃起來味道不錯沒有豬肉腥味,和蒜頭搭著蠻刷嘴的。

世盛一口吃香腸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基隆廟口第43-1攤
電話:02-24226064
營業時間:11:00~23:45

邢記鼎邊趖(25-1號攤)

位於奠濟宮前的「邢記鼎邊趖」和「吳家鼎邊銼」是觀光客們來基隆廟口必吃的美食小吃,據店家介紹有超過百年歷史,兩家各開在廟前左右兩側,都很多人。鼎邊銼吃起來有點像是粄條,不過是一塊塊不規則的模樣,裡面加入肉羹、香菇、金針、蒜酥、蝦米⋯等一堆食材調味,份量不大好吃又不佔胃。

邢記鼎邊趖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5-1號攤
電話:02 2425 2300
營業時間:11:00~23:30

羊妹妹羊肉魯飯(27-1號)

這間同樣在奠濟宮廟埕的「羊妹妹羊肉魯飯」是許多基隆人的心頭好,用羊肉做的肉燥飯(羊肉魯飯)真是少見,口味帶著沙茶香,吃起來開胃不膩,而且一碗才賣30元很親民。

羊肉羹也相當入味好吃,大傢伙就圍著老闆享用美食,超有懷舊感。更吸引愛玩客、非凡大探索⋯等很多節目來採訪唷~

羊妹妹羊肉魯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攤
電話:02 2424 6781
營業時間:11:00~00:00

全家人就這樣在一路吃吃喝喝,從街頭逛到街尾就通通餵飽惹!感覺基隆廟口夜市美味有在地特色的小吃還不少,而且份量設定都不是太大,擺明就是要大家多吃幾攤才過癮,以上就把這次攻略的基隆廟口必吃美食簡單紀錄,接著就準備來去港口搭星夢郵輪囉~

基隆廟口住宿推薦

大家安排基隆旅遊、台灣北海岸旅遊的話,基隆廟口和基隆港周邊飯店民宿是很棒的住宿地點,而且最多網路人氣美食的都也集中基隆廟口夜市。這篇就精選了五間自己住過或是評價很棒的基隆住宿、基隆民宿給大家參考,適合喜歡飯店乾淨舒適、價格便宜交通方便的朋友。

✔︎【基隆住宿不踩雷】5家基隆飯店民宿精選推薦:廟口夜市&基隆港,便宜方便高CP住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