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體驗新手攻略】全台熱門免證照潛水景點、自由潛水IG打卡地標推薦&建議QA

作者:Mimi韓

全台灣熱門潛水景點攻略完成啦!

暫時無法出國潛水,其實台灣有好幾個適合潛水的景點,悠遊在海底世界超美好,不會游泳、不用潛水證照也可以體驗潛水,或是像IG網美們拍幾張自由潛水的美照,這篇來幫大家整理全台熱門潛水景點,其中像是到小琉球潛水看海龜、澎湖潛水海底郵筒寄明信片、或者綠島蘭嶼潛水⋯等都是台灣很棒的推薦潛點,以及怎麼預約潛水體驗?旱鴨子能不能潛水?水肺潛水&自由潛水的差異等問題通通告訴妳,今年夏天新手體驗潛水快收藏。

全台熱門潛水景點、浮潛景點

潛水是一個可以很安全,也可以是很危險的運動,只要裝備檢整的夠完善,行前說明夠清楚,那安全性就很高,不會游泳、沒有證照也可以玩。預約前記得看看網友們的評價,別只顧著價格便宜,務必找專業且具備有合格證照潛水教練的潛水店。接下來就看看台灣各地有哪些熱門潛水景點吧:

東北角龍洞灣潛水

位於新北市的龍洞灣是台灣北部交通最方便的潛點,從台北市區開車只要1小時就能抵達,有適合新手的潛水體驗、也有自由潛水 AIDA1 證照班。浪漫的白色城堡、地中海風情的天然海域還有豐富海底生態,而且龍洞灣因為特殊的地形能抵擋洶湧的潮流,灣內浪況平穩,任何人都可以在此體驗水肺潛水的樂趣。

推薦行程

  1. 新北|龍洞灣潛水體驗,免潛水執照
  2. 新北龍洞灣|自由潛水 AIDA1 證照班
  3. 澳底鬧體驗潛水、自由潛水,潛水考照

台中潛立方旅館

台中潛立方旅館

台中潛立方旅館

最具話題性的大概就是這間台中潛立方旅館,館內設計別出心裁,結合城市潛水概念,以沈船為設計主題,把整個深潛池搬進室內,深潛池最深深度達21公尺,更與電影《少年PI》幕後團隊合作,打造全球首創的室內沉船探險,能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自由潛水或是水肺潛水,對於初學者來說室內的場域心理負擔更輕鬆。

推薦行程

  1. 潛立方旅館|室內潛水體驗(1,988元)

澎湖鎖港杭灣潛水(海底郵筒)

海底郵筒浮潛體驗

澎湖浮潛&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澎湖適合潛水或浮潛的地點很多,其中澎湖鎖港杭灣是許多潛水新手遊客們的首選,海底6米深處竟然設置了一座海底郵筒,大家除了可以跟著專業教練欣賞海底生態,能親手把寫好的防水明信片放到郵筒裡(不用游泳也可以),之後不管是朋友或是自己收到根本超有紀念性,獨特性高總是吸引很多遊客來玩。

體驗時間:約2小時
費用:每人約2200元
馬上預約:澎湖浮潛&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墾丁後壁湖/萬里桐潛水

墾丁後壁湖、萬里桐是台灣潛水勝地,身邊幾個朋友都跑來這裡考PADI(潛水執照),但即使沒有這種想法,單是來這裡體驗潛水的樂趣也是挺不賴,天然海灣與珊瑚礁岩岸地形孕有著豐富的海底生態,可以欣賞到像是海星、熱帶魚、珊瑚礁等海洋生物,還可以搭配墾丁眾多的旅遊景點美食一起玩超豐富。

推薦行程

  1. 墾丁深呼吸潛水|體驗潛水・潛水課程
  2. 墾丁後壁湖 | 體驗潛水浮潛、水上活動
  3. 墾丁萬里桐水上育樂行|潛水體驗・進階浮潛

小琉球潛水

在小琉球潛水或浮潛最迷人就是可以看到豐富的海洋生態,而且因為生態保育做得好,現在小琉球海龜超多,有時候光是站在岸邊都能看到他們穿梭在水草中覓食。實際潛入水中,更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牠們可愛的模樣,保證讓人難忘。都有專業潛水教練陪同,就算像我們不會游泳、沒有潛水證照的人一樣可以來體驗。

推薦行程

  1. 台灣小琉球海洋體驗潛水,與海龜共遊
  2. 小琉球熊潛水|教練一對一潛水體驗
  3.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海龜共游&水下拍攝

蘭嶼潛水

擁有豐富水下生態的蘭嶼是國際知名潛水景點,整個蘭嶼有裙狀珊瑚礁環繞,海底地形多變絕美,且水質透明清澈,長年維持30~50公尺的能見度,黑潮支流更帶來了眾多魚類,再加上受到季風氣候影響,四季都可找到適合的潛點。若想試試用不同的角度親近海洋,跟著專業的潛水教練,學習基礎的潛水技巧,就算沒有證照或自由潛水的經驗,甚至不會游泳的人也沒問題唷!

推薦行程

  1. 蘭嶼自由潛水體驗課程(1,450元起)
  2. 蘭嶼1:1體驗潛水免證照(2,450元起)
  3. 台東蘭嶼海洋浮潛體驗(500元起)

綠島潛水

沒有人為破壞的台東綠島是台灣熱門的潛水天堂,神秘藍洞、海底世界還有超級多豐富熱帶魚群、三不五時出現的可愛海龜與美麗珊瑚礁都是綠島潛水難忘回憶,而且海水清澈度極高,不管妳是初學者想要潛水體驗、浮潛體驗有專業教練陪同,又或是想參加PADI潛水執照課程這裡都能滿足。

推薦行程

  1. 台東綠島藍洞祕境探險浮潛(550元起)
  2. 綠島潛水體驗、PADI初階開放水域潛水課程
  3. 綠島一對一潛水體驗(2,350元)

潛水新手常見熱門問題

1.不會游泳可以體驗潛水嗎?

可以的,建議先從潛水體驗的活動試試看,會有專業教練在上面抓著妳或陪同,只需出發前配合教學練習嘴巴呼吸、耳壓平衡、簡單手勢等動作就能開始潛水初體驗,不需要游泳。

2.水肺潛水&自由潛水有什麼不同?

水肺潛水就是背著氧氣瓶,可以較長的時間待在海底;而自由潛水則是不帶氧氣瓶,優點是沒有厚重裝備,像IG網美們拍的水底飄逸照片都屬於這種,但缺點就是要時常上來換氣。

3.潛水有年齡、健康限制嗎?

只要年滿10歲,體力以及身心狀況良好即可,行前不要感冒、前一天不要搭乘飛機,報名時需要填寫這種水上活動健康檢查表

4.新手體驗潛水預約前要注意什麼?

我會建議預約前上網看看網友們對於該潛水店的評價,別只顧著價格便宜,務必找專業且具備有合格證照潛水教練的潛水店,還有最好是教練一對一、一對二帶下水。(點我看行程評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