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景點】雲中街生活聚落:凹凸咖啡/拾柿優格/啊拇啊拇/紙農書院,一秒到日本

作者:Mimi韓

雲中街生活聚落文創園區是個內外充滿文青氣息的雲林斗六景點,雖然只有4~5幢日式建築所組成範圍並不大,但與周圍的大樹組成很和諧的畫面,其中像是凹凸咖啡、啊拇啊拇、拾柿優格、紙農書院等特色小舖都很讓人喜歡,滿推薦如果安排雲林一日遊,可以把雲中街生活聚落列入走訪斗六景點名單中,午後來逛逛喝杯咖啡十分愜意舒服。


雲中街生活聚落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一段75巷7號(地圖)
電話:05 5336521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休息)
官網:www.facebook.com/YunzhongStreet/


IMG_7293.JPG

雲中街生活聚落和台南的藍曬圖文創園區一樣,是利用建於昭和12年日治時代留下的舊警察宿舍群改建而成,改造之後變得相當有質感。園區就位於雲林斗六鎮的雲中街上,離太平老街、行啟紀念館等景點都是走路就到,沒有專屬停車場,可以找找路邊停車或鄰近的付費停車場。

其實台灣現在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古蹟再活化景點,像是台南的藍曬圖文創園區、大目降文創園區;台中的審計新村、臺中文學館等都很受歡迎。

IMG_7266.JPG

範圍不大,目前由啊拇啊拇、拾柿優格、紙農書院、卡農邦ขนมปัง等店舖進駐,都是一群熱愛雲林的老闆們,整個環境維持得相當不錯,每走進一家店總是能得到很親切的笑容,而且裡頭不管賣的或是吃的都滿有特色。重點是這樣的景致就是適合拍照!拍照!拍照!的地方~

這間不說還以為身在日本的「拾柿」門口一席米白的暖簾襯托出的濃濃日式風情,是最近很熱門的雲林斗六IG打卡景點。店內主打手作的健康優格,搭配雲林在地水果製成的酸甜果醬 ,黃大哥希望大家吃到的不單只是優格,更是對雲林的肯定。

這天平常日來紙農書院沒有營業,而紅通通的不倒翁搭配木窗框也是相當應景,拍照效果超棒,這種新舊文化融合的味道很讓人喜歡。裡面不定期會舉辦韓式裱花、紙竹提燈製作體驗這類的文化活動,感興趣都能在雲中街生活聚落的臉書看到相關資訊。

雲中街生活聚落的臉書,發現週末假日有時會舉辦工藝市集,是雲林最有文青感的所在,到處走走拍拍也是很愜意。

對了對了~雲中街生活聚落對面還有一間「凹凸咖啡」Mimi很喜歡,幾年前來過至今還是保持一模一樣的舒服感,木屋前後都有諾大的庭園草皮,坐在室內室外吹著風享用咖啡點心,似乎時間流逝突然慢了下來,偶爾放鬆生活步調也是很重要的呢!以上就把雲林斗六景點「雲中街生活聚落」簡單紀錄囉~


雲中街生活聚落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一段75巷7號(地圖)
電話:05 5336521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休息)
官網:www.facebook.com/YunzhongStree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