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景點】蜜蜂故事館:免門票免費停車好佛心,巨大蜜蜂打卡趣!古坑親子好去處

作者:Mimi韓

雲林古坑景點:蜜蜂故事館就在古坑綠色隧道的起點,是免門票參觀的雲林親子景點,門口有很大的免費停車場,蜜蜂故事館園區有很多適合拍照的可愛蜜蜂公仔,屋頂上的巨大蜜蜂和室內高掛的巨大蜂窩都好搶鏡,以及一間蜜園咖啡可以吃蜂蜜冰淇淋,前方的大草皮更是讓小朋友奔跑玩球的好地方,推薦搭配雲林古坑斗六景點一日遊超豐富。

蜜蜂故事館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地圖)
電話:0800 828 255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網:https://www.honeymuseum.com/

雲林景點:蜜蜂故事館

蜜蜂故事館怎麼去?交通&停車

蜜蜂故事館門口就是雲林熱門的古坑綠色隧道,交通直接導航「蜜蜂故事館」即可抵達,有免費專用停車場自己開車很便利。搭大眾交通可以利用台灣好行斗六古坑線,在綠色隧道站下車即可抵達。✅點我看台灣好行斗六古坑線時刻表

蜜蜂故事館熱門拍點&主題介紹

雲林景點:蜜蜂故事館

整個蜜蜂故事館共分成蜜蜂主題館、蜜園咖啡廳、嗡嗡大草原和養蜂場等幾個部分。停好車就可以直接入園,免門票還蠻佛心的,而且內外環境弄的很乾淨舒服,不過畢竟是戶外景點,有些季節難免會有小黑蚊,可以準備些防蚊的用品。

入口這隻站在屋頂的巨大蜜蜂造景超級殺記憶體,每個來玩的旅人都是一陣猛拍,而且這個地方也是蜜蜂故事館裡IG打卡最熱門的背景太可愛。

順著參觀步道進入蜜蜂主題館,裡面不大,一樓是蜜蜂產品賣店,二樓可以看到真實蜜蜂、蜂巢和蜜蜂相關知識,同樣也是佈置了許多與蜜蜂有關的拍點。

天花板的巨大蜂窩也是無敵吸睛,再加上蜜蜂們的動作栩栩如生,逛整圈眼睛都一直離不開它哈哈。

除了能認識蜜蜂故事館的緣起,現場也透過玻璃櫥窗呈現人工蜂窩裡面的真實狀態,不用擔心蜜蜂衝出來可以好好的觀察這些小傢伙們的動作。感覺蜜蜂們好像才剛採玩蜜,很多腳上都還掛著黃黃的花粉呢~

還展示了1940年代養蜜蜂的蜂箱,以及像是花蜜、蜂膠、蜂王乳⋯等各式各樣蜜蜂相關產品的小知識。聽說現在我們的大自然因為大量使用農藥而被污染,蜜蜂數量驟減,可別以為沒了蜜蜂只是沒有蜂蜜這麼簡單,其實還會關係到花卉水果的授粉、大自然生物鏈,說是蝴蝶效應也不誇張。

一樓則展售了各種蜜蜂土產伴手禮,其中蜂蜜和蜂蜜蛋糕是熱門首選,看到有在地人特地來買,館內人員態度很好還會提供試吃,喜歡再帶回家。

蜜蜂故事館:蜜園咖啡

逛完蜜蜂主題館,可以繼續來去蜜蜂故事館園區裡的蜜園咖啡坐坐吃點心。小木屋周圍佈置的蠻有鄉村風浪漫感,內外都有座位區,看是想要在裡面吹冷氣擋太陽,或者在外面吹風看草地上小朋友們玩耍都可以。

蜜園咖啡菜單上有咖啡鮮飲、蜂蜜冰淇淋等甜點飲料,還供應披薩、鬆餅、牛肉捲等輕食料理,或者想來個豪華套餐、超值套餐都沒問題。內用低消70元,整體價位我覺得還蠻中等的可以來享用午茶

這天兄妹倆就點了蜜園咖啡招牌的蜜月蜂蜜冰淇淋來吃,一個45元,可以看要餅乾裝還是杯裝,香濃的牛奶冰淇淋淋上蜂蜜,上面還放了塊蜂巢,吃起來細緻香甜很美味啊!

以上就把雲林古坑的蜜蜂故事館簡單紀錄,我是覺得蜜蜂故事館規模雖然不大,但環境弄的很乾淨舒服,館內還設有小小的閱讀區,提供與蜜蜂有關的繪本故事書蠻用心。這天午後有不少家庭旅遊會帶小朋友來蜜蜂故事館室外的大草皮玩球,氣氛相當好呢~

蜜蜂故事館順遊景點

逛完蜜蜂故事館,可以沿著門口這條全長約2公里的古坑綠色隧道走走,兩側種滿了整排的芒果樹,綠意盎然很舒服。整個區域還包含了古坑綠色隧道公園,週末假日有熱鬧的市集可以逛,會賣很多小吃和雲林在地農特產,很適合規劃騎自行車或散步。


(左上圖取自travelking)

也可以帶小朋友在古坑綠色隧道公園的草地上翻滾奔跑放風箏,園區裡的景觀池可以餵魚和烏龜,平日幽靜舒爽、假日人潮熱鬧各有特色,記得收進妳的雲林一日遊景點中唷!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湳仔路(地圖)
開放時間:24小時,假日有市集

古坑珍粉紅城堡

古坑珍粉紅城堡

古坑珍粉紅城堡是古坑浪漫打卡景點,雖然已經開幕很久,但園區一段時間就會有新造景,像是落羽松森林、叢林迷宮、迷霧拱門步道、夢幻玫瑰花牆⋯還有最人氣的水漾森林教堂都是人氣拍點,還可以換韓服取景難怪吸引許多旅人來拍照,不管是閨蜜情侶或家庭旅遊都可以來玩。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50號
電話:05 582 9520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三休息)
票價:入園200元,50元折扺消費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inkCastel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