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北門蒜味肉羹(宣卡桑)60年傳承老店,蒜香十足超夠味,順吃北門綠豆沙牛乳

作者:Mimi韓

北門蒜味肉羹是宜蘭人氣美食,肉汁鮮甜蒜香味十足,在地幾十年老店代代相傳之後開枝散葉,全家族分別有好幾家店散布在宜蘭市區、羅東等地方,網路上是說每家吃起來都差不多,我們這天來買北門綠豆沙牛乳,而其中一家「北門蒜味肉羹宣卡桑」就在隔壁而已,當然就順道品嚐看看囉!


北門蒜味肉羹 宣卡桑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27號之1號
電話:03 932 9587
營業時間:09:00~18:30(週二休息)


北門蒜味肉羹目前就有北門蒜味肉羹宣卡桑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宜蘭泰山路)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宜蘭民族路)羅東北門蒜味肉羹(羅東中正路)等幾間分店,感覺和許多台灣小吃一樣,老一輩經營起來之後,後面的子孫就各自開了自己的店舖。而我們吃的北門蒜味肉羹宣卡桑位於舊城北路,隔壁幾間就是知名排隊北門綠豆沙牛乳,兩間一起攻略剛剛好。

店裡就很傳統的小吃店,價目表就寫在牆上,有趣的是除了賣蒜味肉羹,還有好幾種冰品可以點。

北門蒜味肉羹菜單也是超簡單,主要就是肉羹,然後看要吃麵、粿仔、米粉或飯,都是55元,宜蘭平價銅板美食無誤,填好之後拿給老闆結帳就好囉~

我們這天就點了兩碗肉羹麵、一碗肉羹粿仔,外觀看起來都一樣,除了麵量很多,肉羹也好好幾塊,份量還不小吃起來超滿足。

關於北門蒜味肉羹官網介紹:
好吃的蒜味肉羹依照其長輩所傳的手法來烹調,選用略帶油筋的豬胛心肉部位來製作肉羹,以獨家秘方醃漬入味,依比例裹上太白粉與新鮮魚漿,放入滾水川燙至熟撈起。而美味湯頭則是利用川燙肉羹的高湯水,放入新鮮蒜泥、筍絲與蔬菜燉煮而成,上桌前盛入碗中再添加黑烏醋與蒜酥,整碗的滋味充滿著豐富層次。

他們家肉羹吃起來很滑順咕溜,沒咬到有筋的部位,口感還富有彈性真的很美味呀!而羹湯的部分雖然看起來有很多蒜頭,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兄妹倆會喊辣不吃,但實際吃起來只有滿滿蒜香,沒有什麼辛辣氣味,入口香氣十足,孩子們的接受度也很高。

而且他們家的蒜頭即使泡在羹湯裡,咬下去還是會有點脆脆的感覺,讓整碗麵羹的層次更豐富。而且其實我本身不喜歡那種煮到爛糊的蒜頭,這樣的口感比較合我口味,而且吃完之後並不會覺得口氣太重,這也是蠻厲害的。

想換換口感,我覺得粿仔也是蠻搭的,搭配白蒜與大骨熬製的蒜味湯頭,順順的就整碗吃光哩!

享用北門蒜味肉羹前後,也不妨順道來一杯旁邊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他們家的綠豆沙牛奶口感滑順,喝起來頗清爽,而且也不會太甜;還有芋頭沙牛奶香氣更為醇厚,每一口都能感受滿滿的芋頭香,都是店裡的人氣招牌。(推薦: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綠豆沙/芋頭沙/木瓜牛奶排隊專門店

以上就把宜蘭好吃的北門蒜味肉羹簡單紀錄,我自己是好喜歡像北門蒜味肉羹這樣的銅板小吃,品嚐宜蘭在地美味不用花大錢,而且這天就算非用餐時間,還是很多在地人會來外帶,是連宜蘭人都經常捧場的好味道呢!推薦給大家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