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台南免費聽力檢測.科林助聽器:聽力保健很重要!聽得清楚,生活才能有聲有色~

作者:Mimi韓

IMG_6733.jpg

  最近帶公公來【科林助聽器】做了免費聽力檢測

我們選在台南公園路與民權路口的門市,

他們全國70個據點,都提供這樣貼心的服務,很值得分享,

畢竟聽力受損是不可逆的傷害,別等很嚴重才開始緊張~

 

從小到大,我想大家都做過不少次視力檢查(左E右E上E下E),不過既然知道眼睛保健很重要,那耳朵呢?它同樣是身體重要感官,卻較少被重視,甚至不關心。但其實聽損一旦發生就無法回復,只能長期依靠助聽器的幫忙,所以定期做個聽力檢測,是很有必要的唷!好加在現在很方便,不用特地跑醫院,只要在家附近隨便找一間科林助聽器,都能提供這樣的服務,全程免費,也沒有什麼推不推銷的問題。

DSC06031.JPG

科林助聽器全台有超過70個據點,連金門都能找到,

而且都開在重要路段,大黃色的招牌相當顯眼,

最早接到邀約時,其實有點疑惑,也告知對方mimi家並沒聽損問題,

後來才知道科林除了助聽器,更提供免費聽力檢測

這麼貼心的服務,重點又不用花錢,沒理由不分享給大家阿!

線上預約:http://www.ear.com.tw/reservation.php

服務據點→http://www.ear.com.tw/branches.php

IMG_6738.jpg

IMG_6813.jpg

每個分店的感覺都差不多,光線非常明亮,

布置相當簡潔,服務人員都是整齊制服,很有專業氣息。

不過不用給她不好意思,直接推門進來就對啦~

IMG_6816.jpg

助聽器屬於醫療用品,相關許可證都清楚展示在牆上,而且這麼大型企業,很容易就成為大家檢視的目標。相信店家比我們還緊張,這部分可以放心。

IMG_6739.jpg

聽檢師會先簡單說明過程,並提供正確觀念。大家千萬別以為聽損或重聽只會發生在長輩身上,像當兵打靶、工作環境噪音、長時間戴耳機、先天遺傳…很多原因都可能會造成聽力受損,可怕的是它並不會很輕易被發現。例如小朋友看電視越坐越近,媽媽會有警覺。但如果是叫她時沒反應呢?是會認為她太專心不甩妳,還是會懷疑聽力有問題呢?所以定期做聽力檢測非常重要。

IMG_6768.jpg

聽力也關係著身體許多部份的健康,例如平衡感或失智症等,順道補充一些耳朵相關知識。

說真的,我們可以眼睛閉上體驗看不到的感覺,卻很難實際感受聽不到的fu吼!

IMG_6742.jpg

科林助聽器所使用的檢測設備,和醫院的規格相同,

不過去醫院得花掛號費,還要排隊等叫號,

相較起來這裡方便簡單多了,聽檢師會先做好器具的消毒擦拭,

並且在耳機套上防塵套,感覺很注重相關衛生,讓人安心。

IMG_6746.jpg

戴好耳機,接下來和視力檢查差不多,耳機裡會傳來各種音頻的聲音,由大到小,聽到聲音按鈕就好。

IMG_6762.jpg

IMG_6759.jpg

聽力檢測師會利用儀器,把目前聽力狀況慢慢記錄下來。過程大約5~10分鐘,滿快的。

IMG_6765.jpg

IMG_6767.jpg

可能因為公公檢測時有部分音頻稍微聽損,檢測師又多用加了另一個裝置。這個在後面Colin檢測時就沒用上。

IMG_6776.jpg

做完檢測,還會使用耳鏡來檢查耳內的情況,第一次這麼清楚看到耳朵的情形,原來耳膜長這樣XD

IMG_6781.jpg

結果顯示公公有輕微聽損,但還不需戴助聽器,

聽檢師說很可能是因為工作時帶來的傷害,

原來才知道原來公公年輕時曾在塑膠、電纜工廠待過很長時間,

再加上自然老化,不過狀況輕微,並不影響日常生活。

IMG_6788.jpg

看到這樣的結果,讓自己對身體有個底,也是挺不錯的。

另外,在諮詢的過程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問問唷~ 

IMG_6804.jpg

原本只有公公要做,結果Colin看老爸做檢測好像很好玩,馬上填資料說他也要玩= =”

但其實也對啦!畢竟從小到大都沒做過相關檢查,現在當然要把握機會。

IMG_6807.jpg

後來Colin才說因為當兵時候是戰車旅,擔心自己也多少有些傷害,但還好檢查出來的結果是ALL PASS。所以不管年齡,都很建議找個時間來檢測一次唷~

IMG_6820.jpg

IMG_6818.jpg

這天也順道簡單認識一下現在助聽器的樣式,

就像近視戴眼鏡,聽損當然就是得依靠助聽器的幫忙惹,

而現在助聽器也兼顧時尚、材質、樣式都能挑選,

外型甚至比藍芽耳機還要小,整個配戴舒適度大提升了。

IMG_6746.jpg

不需要費用、不用等掛號,簡單花個20分鐘就能檢測家人的聽力狀況,而且聽檢師就是單純提供諮詢與說明,整個過程很輕鬆,實在找不出不來的理由。建議大家,不妨找一間離家最近的科林助聽器,幫每位家人做個簡單的聽力檢測,而且早期發現問題也更能及早處理,何樂而不為呢?簡單分享給大家。

(本文是接受科林助聽器邀約,體驗聽力檢測後撰文)

科林助聽器 Facebook

官網:http://www.ear.com.tw/index.php

最近門市查詢:http://www.ear.com.tw/branches.php

線上預約:http://www.ear.com.tw/reservation.ph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在當兵時,第一次打靶之後,耳朵似乎就受損了,
    當時的槍嚮造成我耳朵出現巨大的耳鳴之後,持續了一段時間
    多年後的今天,只要用手指把耳朵塞住,依舊能聽到耳鳴的聲音
    其實還滿不爽的,當兵時打靶都不讓帶耳塞.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