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親子景點▶︎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免門票雨天備案!親子蜜餞DIY、美拍玻璃屋下午茶

作者:Mimi韓

宜蘭觀光工廠還不少,這間由老蜜餞工廠轉型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就是其中蠻受歡迎的宜蘭親子景點,入園免費免門票,大家可以和小朋友一同體驗蜜餞DIY或是走走拍拍,不管晴雨都能來玩,當成宜蘭旅遊時的雨天備案也不賴,而且橘之鄉蜜餞形象館附近還有包含潭酵天地、龍潭湖園區、超品起司烘焙工坊⋯等景點,輕鬆規劃宜蘭一日遊、宜蘭親子旅遊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看地圖)
電話:03-9285758
營業時間:08:30~18:00
親子蜜餞DIY:150元
網址:http://www.agrioz.com.tw/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位於宜蘭市和礁溪的交界,交通直接導航「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即可抵達,現場有免費停車場。話說這附近好像是宜蘭觀光工廠的大本營,有許多觀光工廠聚集在附近,像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潭酵天地龍潭湖畔悠活園區超品起司烘焙工坊⋯等都蠻受歡迎。

現在好多的傳統產業都流行著改建成觀光工廠,也因為這樣才讓我們能夠用輕鬆的角度,重新的認識他們,就像這座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從外觀真的讓人看不出來這裡是間工廠,外觀還好,但裡頭佈置的蠻漂亮,其中巨大桌椅是很多人喜愛的打卡點。

以前的宜蘭人因為不懂得利用在地的金棗,都任由果實掉落遍地,惜福的林陳阿鳳阿嬤,常煮起金棗膏給村人們潤喉順氣,孩子們因為受了阿嬤的影響,這才有了最早的橘之鄉蜜餞工廠

走進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可以買到琳瑯滿目的蜜餞產品,而且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工廠秉持著老阿嬤堅持的理念:「做吃的東西,一定要做的自己敢吃的哦。」所以橘之鄉的蜜餞不使用糖精、色素、香料等化學添加物。

而這間帶點歐式風格的文化館,裡頭更是讓人喜歡,給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寬敞舒服,相信所有人的眼睛絕對不會錯過那組誇張Size的桌椅。

是不是突然有種來到巨人國度的錯覺呢?別說小朋友,就連大人站在旁邊也是上不去啊!真想爬上桌子偷蜜餞吃~

一旁還有個中古歐洲風格的角落,上頭的擺著許多的用品和器具,雖然不知道幹啥用的,但是腦海中,彷彿能想像以前的匠人們工作的樣子。

橘之鄉蜜餞形象裡裡有提供簡單的蜜餞DIY,可以體驗蜜餞的製作過程,既然來了不妨花點時間試試看,費用150元,最後還能帶一瓶自己做的新鮮蜜餞回家,而且保證絕對沒有添加任何奇奇怪怪的東西。

當時只有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在做DIY,但是服務人員還是非常親切地帶領著她們的動作,還會適時的分配工作,讓兄妹倆不會搶著玩呢!很親切唷~

妹妹放水果,哥哥切水果這種和諧的畫面,在家似乎不常見捏!

通常都是:「哇~ 麻麻,哥哥都不讓我玩!」或是…「吼~ 拔,妹妹又要搶我的東西啦!」。

DIY區域後面,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規劃了一間有著玻璃屋採光的咖啡店,空間裡大量使用白色系的裝潢,搭配整排落地窗非常明亮舒服,即使沒有要玩DIY也可以來喝杯咖啡吃點心唷~

 

菜單給大家參考,就100元左右也不是太貴~

整體來說我們是覺得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裡面有得吃、有得拍、有得DIY,裡頭又裝飾的很漂亮,也沒有只掛著一大堆像是說明書的看板,更不會有人強迫推銷,這樣的觀光工廠逛起來很輕鬆,來宜蘭親子旅遊時不妨來走走吧~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看地圖)
電話:03-9285758
營業時間:08:30~18:00
親子蜜餞DIY:150元
網址:http://www.agrioz.com.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