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Allianz安聯人壽&台灣吧:黑啤夢想樂園,更好生活品質就要提早規劃

作者:Mimi韓

在網路上看到Allianz安聯人壽台灣吧合作的影片,雖然說是有廣告性質,但從主角黑啤與啤媽前往夢想樂園的互動也讓人深省,台灣從2018年4月開始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平均餘命也越來越長,不管是現在家裡的爸媽長輩,或是幾十年後的我們都一定會希望退休後有更好生活品質。但這種事情絕對不是說說就好,也不可能完全寄望政府或者孩子的奉養,自己提早規劃才是王道。

大家都知道姊很愛旅行,前陣子重新整理國外旅遊相片,才驚覺國小五年級的翔拍起照來已經比我還要高,岩也已經是個女孩,時間轉瞬就過去,讓人突然警覺到⋯我們竟然老了耶!老了耶!已經是老爸老媽了⋯

OH~ My God!超震驚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輩子第一次的親子自由行,我們帶去韓國玩雪,那時候翔才幼稚園小班,女兒路都走不穩,光是一個積雪的公園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而到現在兩個人的身高都已經可以攻略日本環球影城、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全部設施,甚至還跟我反應:麻麻,我們可以不要再去日本,換別的國家好嗎?真的是太超過了 😆

還有和老公一起去冰島自駕,沿路那美的很不現實、很令人震撼的自然美景也是很難忘。

種種與家人相處的回憶都深植心中,現在努力工作之餘也蠻用心在看一些投資理財的資訊,過程也讓我更打定主意一定要提早做好規劃,其中長期規劃的部分保險就是很好的工具。現在做好配置,讓未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希望未來可以繼續到處旅遊,欣賞這個世界的美好。

說到這個還記得有次老公問我:ㄟ ,妳看妳可以寫文章寫到幾歲啊?我想都沒想就回答: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只要平台還在、讀者要看,我想應該可以寫到死掉吧!只是不知道如果變成老婆婆在寫文,妳們還會繼續看嗎?哈哈哈哈哈哈~

再說回來,雖然這樣很俗氣,不過人老了最需要的不外就是家人陪伴足夠用到死掉的錢,陪伴這種事情很難說,有的人不結婚、有的人沒孩子沒朋友。但Money我就覺得是可以事先計畫的,就以我們自己來說,未來願望就是可以身體健康、衣食無憂還能到處旅遊,不再為了五斗米折腰,要抵達像影片中這樣的夢想樂園,除了要維持好的生活習慣與運動,足夠且提早退休規畫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為姊的觀念比較保守,最愛使用保險來搞定這部分的需求~

例如在小孩還沒長大的時候,建議一定要買定期壽險&意外險,避免不小心失去家裡經濟支柱(姊有切身之痛,國中時爸爸因為意外離開,當時也可謂嚐盡人情冷暖)。然後醫療險也一定要買,因為以後用到的機率很高,早買較便宜。而長照險最近也陸續在研究,至於退休規劃的部分我會分開買些年金保險、儲蓄險等,安聯人壽都有相關的商品都可以參考比較。

說真的我自己的看法是這樣,需要的錢最好自己存,孩子要給我們孝親費當然很好,但是一來會造成他們不小的負擔,二來每個月等人家發錢的感覺還是不太好,都吃到一把年紀了還得等零用錢?更何況如果人家真的沒辦法給要怎麼辦?所以掌握在自己手裡才最實際。

而且長輩身體健康還好說,如果遇到生病甚至需要長期照護,那對孩子來說無疑是更巨大的壓力,所以我們務必事先做好保險規劃、退休規劃,把老年生活過好,才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孩子最大的幫助,簡單分享囉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