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Omron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HV-F311:熱敷+低週波同時搞定,治療疼痛、舒緩痠痛很簡單

作者:Mimi韓

上次老公的手不知道是怎樣,右手的手掌到手腕肌肉就一直會痛,最嚴重的時候連拿相機都感覺勉強,西藥中藥都吃了也不見好,最後只好到大醫院去求助,當時復健科醫生就使用熱敷+電療儀器來幫他的患部進行按摩及舒緩,而這款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HV-F311能一次完成好方便。

而所謂的低週波治療器不同於復健科使用的中週波儀器,是一種家用型的痠痛舒緩產品,可以自行操作使用,從皮膚上利用微量電流傳到體內進行刺激的儀器,使用適當的參數可以有幫助肌肉放鬆、治療疼痛的效果,屬於物理治療,無藥性。有時候工作繁忙無法定期復健、看診的時候,可以在家享受醫療級的治療,也能省下往返醫院的時間。

其中Mimi入手的【Omron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HV-F311】是歐姆龍最新款的家用低週波治療器,比之前的版本增加了兩段熱敷效果,加強舒緩效果。且台灣買到的機器是日本製造,更取得了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且獲得多位物理治療師聯合推薦,讓人使用起來更有保障。

像我們出國工作時常都是扛著筆電相機到處跑,一整天的行程下來難免肩膀僵硬、肌肉痠痛,之前都會準備痠痛貼布,後來有了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HV-F311更是方便,回到飯店洗完澡就幫自己雙腳舒緩,輕鬆就可以享受醫療級治療,隔天又能滿血復活啦 😆

提醒大家使用這類有醫療效果的儀器,一定要注意看有沒有台灣醫療器材核准字號,而Omron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HV-F311的許可字號是:衛部醫器輸字第030871號,廠商也很負責任的清楚標示在外包裝上。

我們去醫院看這類疼痛傷,醫生也會建議我們先做熱敷,而HV-F311正是主打溫熱效果+低週波治療的SOP組合。機器內建兩段溫度切換(低、高)三種按摩模式(拍打、揉捏、按壓)六個部位模式(肩膀、腰、關節、腿肚、腳掌、手臂),幫助舒緩各部位痠痛。

此產品的週波數是0.7~1200Hz,可深入關節、腰部、肩頸,緩和深部肌肉的疼痛。且強度、溫度都可以自由調整,使用過程可以看一下影片,也要記得先參考使用說明書唷 😆

包裝裡面有HV-F311主機、電極貼片、充電器、收納袋和那個兩側有凹槽的電極貼片收納工具。

中文說明書,裡面會詳細介紹使用方式與一些常用的貼法。建議使用前要看一下,尤其是使用安全須知。

電極貼片就很像耳機,要使用的時候直接插到傳導線插孔即可,另外機器本身是使用充電電池,我平時做完2個療程約60分鐘,也還沒看它電量格下降,感覺相當省電,充滿一次可以用很久。

不使用的時候記得把溫熱貼片貼在溫熱貼片收納板上,避免貼片去黏到太多灰塵或髒東西,造成黏性下降。

但也是要提醒,凝膠貼片、是消耗品,若黏性變差可以用沾水的布做清潔,大約可以使用30次左右,依個人使用習慣會有所差異

模式選擇也很簡單,電源鍵開關機、上下左右按鍵控制,按下設定スタート就是確認,介面做得很直覺。

治療選擇
溫治療Pro、溫治療、低週波

溫度選擇
低溫、高溫

模式選擇
たたく(拍打)、おす(按壓)、もむ(揉捏)、深部、肩、腕、腰、足、足裹(腳底)、關節

其他模式比較容易理解,至於深部模式的低週波能高達1200Hz,用來深入治療痠痛部位,適合因關節、腰部或肩膀等部位痠痛而感到困擾的使用者。

說明書中有介紹低週波小百科,可以稍微了解它的原理,但我還是搞不懂為何電一電就會緩和疼痛,感覺人體很奇妙 😆

以我自己來說,每天的工作除了在外面拍攝跑行程,有相當多的時間都是在電腦前寫文+修圖,不然就是找題材排行程,長時間下來肩頸僵硬已經是種職業傷害。

像這種時候溫熱貼片就可以貼在兩側肩膀,調整成肩部模式,它運作的時候有點像是有人很規律用手指敲打鍵盤的感覺,而熱感並不是說非常強烈,就有點溫溫的程度,還滿舒服的。

再往貼下面一點貼,可以緩解背部肌肉的不適感,這時候我會喜歡使用おす(按壓)或たたく(拍打)模式,30分鐘的療程結束之後會覺得肩頸不會硬梆梆,會比較好入睡,但也要提醒大家睡覺時不能使用,所以不要感覺按摩很舒服就睡著了唷 😆

或是像是我們部落格大多數的照片都是老公負責拍,他出門的時候身上背著兩台相機、閃燈、腳架、Gopro都是很平常的,有時候還得多帶一台筆電,從早到晚也是累的夠嗆,每次大概到傍晚就會看到他開始有揉肩膀、手臂等動作,有機會當然也要幫他舒緩一下。

我們會像這樣把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HV-F311的溫熱貼片貼在手臂或手腕的關節處,如果感覺痠痛較厲害,也可以調整成深部模式,高達1200Hz的週波數,能針對較疼痛的關節、腰部或肩部來加強治療。使用過他也認為痠痛感消失許多。

感覺腳踝壓力太大的話,也可以像這樣貼在腳的關節處來按摩一下,此時記得把功能調整成”關節模式“,透過30分鐘的電療會感覺舒服很多。

或是像我們每次出國採訪,都是連續好幾天早出晚歸的行程,最扯的還曾經跑到凌晨一點才回到飯店,兩隻腳都好像不是自己的,又痠又痛。這種時候趕緊洗個熱水澡,睡覺前用HV-F311幫小腿肚舒緩一下,痠痛感也就減輕了,大家其實就是可以把它想像成痠痛貼布,哪裡痠痛就往哪裡貼。

也可以分別貼在小腿的上下兩端,調整成足部模式,幫自己電療一下。

看書或刷手機的時候也能貼,剛好讓老公工作一整天的黃金右手蘇湖一下。

男人的腰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感覺腰部痠痛、肌肉痛的話,也可以以脊椎為中心,把溫熱貼片左右對稱貼在痠痛的部位。此時腰部模式就可以登場啦!其實大家生活中身體容易痠痛、勞累大多都是這些部位,只要妥善使用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就可以讓我們舒緩不適感。

之前老公手痛的問題被解決之後,我們就開始會使用低週波治療器,而這台Omron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HV-F311容易攜帶且使用方便,充電一次就能用好久,且最重要的是具有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字號。大家每天生活運動工作難免會有腰痠背痛、肩頸僵硬等狀況,身邊準備一台溫熱低週波治療器隨時幫自己緩解不適感也是挺棒的,簡單分享囉~

(以上為個人真實體驗心得,效果因人而異,請詳閱說明書使用)

產品許可證字號及廣字號
衛部醫器輸字第030871號
北市衛器廣字第 107120441號

歐姆龍溫熱低週波治療器|官網Facebook
➡ 銷售通路: https://goo.gl/4EXLRy
免費客服諮詢專線:0809-080-880
或是到杏一醫療器材、百貨恆隆行專櫃、丁丁藥局購買
產品特色:https://pse.is/CF9J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