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景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親子免費玩整天,Hakka Land六堆小星球正夯,還有超歡樂噴泉&玩沙池~

作者:Mimi韓

cats.jpg

屏東景點親子景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結論:完全是個出乎我意料之外好玩的地方!

本文完...(哩蛋ㄟ~被蓋布袋XDD)

老實說一開始聽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直覺就是偏靜態的景點,結果這次來訪,才知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好多互動式的活動,能讓小朋友更進一步了解客家文化。而且園區裡有超大的綠地空間、玩沙池、戲水池、噴泉,還有最近正夯的六堆小星球(Hakka Land)都讓兄妹倆玩到不想離開,絕對把電放光光。更棒的是還免門票,去哪找CP值這麼高的親子景點啦?來簡單紀錄一下吧!

 屏東推薦住宿,空房與最低房價 (請點)

 高雄推薦住宿,空房與最低房價 (請點)

IMG_1694.jpg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位於屏東內埔鄉,開車下國道3麟洛交流道,沒多久就能抵達,沒開車的話火車站也有提供觀光巴士可以利用。園區裡共有六座由知名設計師完成的傘架建築,正是六堆的象徵。至於什麼是六堆?源起可以追溯到清康熙60年(1721年)的朱一貴事變,是一個由在地客家人所組成的防禦組織,團結起來抵禦外侮(詳細請點)。

IMG_1696.jpg

IMG_1699.jpg

六座大傘架是以『客家笠嫲』為意象,除了代表著六堆,也象徵著在幫大地撐傘遮蔭,頂端還設置了太陽能板,供應園區綠電能。而整個建築就呈現越壯觀的線條,真的是挺漂亮。裏頭分別有旅客服務中心、客家食堂、展覽空間、噴泉廣場等設施,是整個六堆客家園區最主要的地方。入園不用門票,只需要負擔少少的停車費,政府經營超佛心。(汽車50/次)

IMG_1698.jpg

因為整個客家文化園區占地並不小,第一次來的話,可以先到遊客中心裡蒐集一下資訊,像是園區導覽、活動時間表都能拿到,也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會簡單說明。

IMG_1704.jpg

IMG_1706.jpg

IMG_1712.jpg

在館內可以讓大家能更認識真正的六堆客家文化,像是地理環境、吃喝玩樂、宗教信仰、婚喪喜慶等,還有大大的實景地圖,清楚告訴你六堆是怎麼分布的唷~

IMG_1719.jpg

雖然這裡距離市區有點小遠,可是園區裡就有客家食堂,裏頭有好幾攤各具特色的攤商,完全不用擔心覓食的問題。

IMG_1734.jpg

IMG_1724.jpg

而且都是以客家小吃為主,像是客家炒粄條、米苔目、米粉油飯等,選擇還不少呢!還有一攤專門提供豬腳飯、控肉飯等屏東美食的,也是挺受歡迎。

1.jpg

這天午餐就在這裡解決,當然小貴是無法避免的,但我是覺得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油飯、麻糬、豬腳飯都挺好吃,賣飲料的大哥大姊也是超熱情,一直招呼大家試喝,木瓜牛奶有讚唷~

IMG_1757.jpg

2.jpg

如果喜歡,這裡也有美濃的東興紙傘進駐,除了能買到紀念品,還可以讓小傢伙玩玩DIY,也是挺棒的。

更多DIY報名表→http://goo.gl/iDcWe2(安全網址)

IMG_1772.jpg

玩沙池和戲水池,也是聚集很多小朋友的地方,而且旁邊還貼心的規劃了乾淨沖水的地方,玩得全身沙也不用擔心,記得幫他們準備換洗衣物就好了。

IMG_1774.jpg

走到園區的多媒體展藝廳,翔突然發現這個穿著古錐的客家藍衫的可愛小女孩,而且她手上的六堆小星球也很讓我們好奇呢~

IMG_1773.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Hakka Land六堆小星球」是目前園區裡很重要的親子活動。共有11個闖關可以玩,完全免費參加,還能賺點數收集文創商品,也太好玩了。

IMG_1775.jpg

拔拔麻麻可以出示身分證,幫小朋友獲得六堆小星球的闖關工作證,每次闖關成功都會有虛擬點數(點數保留一年),可以換的文創商品現在已經增加到五個囉~

IMG_1825.JPG

六堆小星球裡,共有藍妹商號、六龜茶行、采竹藝品店、廣珍昌紙傘廠、勇氣之地、昌黎祠、康福中藥房、八音森林、正良印刷所、客家小吃街、生態觀測站...等11個闖關關卡,可以讓小朋友從互動遊戲中,更了解客家文化的特色唷!姊是覺得設計得不錯,有些還能互相競賽,不過如果人多的話,可能需要請孩子乖乖排隊唷

IMG_1824.jpg

一走進來,岩就讓可愛的彈珠檯給吸引目光。這種老媽那年代的古早玩具,依舊很受小朋友歡迎。這遊戲叫做小綠葉蟬與膨風茶的美味關係,可以讓小朋友邊玩邊認識客家文化裡很重要的膨風茶唷~

IMG_1776.jpg

只要看到這種感應區,就是可以啟動這個闖關遊戲的地方。遊戲畫面會提醒小朋友去感應,最後得到的點數也會記錄在裡面,收集多一點就可以換到許多文創商品了。

IMG_1782.jpg

這個廣珍昌紙傘廠,兄妹倆也玩超多次,小朋友可以在體感遊戲中先抓住飄在空中的紙傘,然後動手幫紙傘抹上桐油,還可以拿紙傘進行踩草踔田的遊戲,並了解幫傘抹上桐油是為了防水,這種互動式的遊戲就連大人也會忍不住下去玩玩看耶~

IMG_1795.JPG

配藥煮藥去吧!裏頭的康福中藥房也很好玩,小朋友可以實際看到很多種不同的藥材,還可以學學看怎麼把它包起來,繽紛亮麗的顏色,也是個超好拍照的地方。

IMG_1799.jpg

秤秤看,哪邊比較重?有時候光是在旁邊看兄妹倆的互動,就覺得很開心了...(怪麻麻!)

IMG_1809.JPG

蛤?還可以踩健身車?

亂講!這個是試試看古人磨藥的過程啦!踩久了好像也是挺累人的吼XD

IMG_1807.jpg

還有體感煎藥區,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之下,讓他們試試怎麼煮一碗好藥吧~

IMG_1810.jpg

來到昌黎祠囉!牆上都是可愛的小鱷魚,也讓空間超歡樂,小朋友可以在這裡體驗到毛筆書法,還可以認識怎麼拓印金榜,也是很好玩捏!話說,昌黎指的就是唐代的文學家韓愈,據說他在擔任潮州刺史時治績很好,很受當時的客家人尊敬,而清朝時期來到台灣,也就設立了昌黎祠來供奉他,是客家文化很有獨特性的一環。

IMG_1813.jpg

藍妹商號是最受小女孩歡迎的一區,尤其是跟著細妹作藍衫,這個岩超愛玩!不只可以動手畫出自己喜歡的客家藍衫,還能實際來個COSPLAY唷!完全就是小女孩的菜~

IMG_1820.JPG

每個人完成的作品都不一樣,最後會變成雜誌封面,這天岩都作了好幾本了還停不下來。

IMG_1831.jpg

藍衫是客家人的傳統服飾,既然來到客家文化園區,不管怎麼都要他們穿來讓我拍幾張才行,背板上還有告訴我們正確的穿法,每個細節都是有意義的設計呢~

IMG_1779.jpg

六龜茶行整個也設計的很棒,尤其是採茶葉小朋友也是玩不膩。還可以兩人一組來比賽,玩法類似打地鼠,比比看誰的反應快。而且一心二葉(紫芽)、綠葉、一心二葉(綠芽)…每種的分數都不一樣,想得高分可得張大眼睛才行。

 

 

IMG_1827.jpg

八音森林也是很有特色,好多客家文化中的傳統樂器都出現了。只要把耳朵靠上去就能聽得清楚,每種樂器的聲音都不一樣,好多小小朋友超喜歡。這天假日,很多拔拔麻麻都帶著小朋友來小星球闖關,從眼睛看、嘴巴吃、耳朵聽...好幾種不同的面向,讓他們邊玩邊認識這個充滿特色的在地文化,是個寓教寓樂的好景點。

IMG_1772.jpg

在六堆小星球闖關完,剛好午後的對流雨也停歇了,兄妹倆又吵著要玩沙玩水,這次老木有萬全準備,原本就打算讓她們玩到盡興為止啦!打水戰、堆沙堡、好多小朋友很快就玩在一起,越到黃昏人越多,好熱鬧。

IMG_1841.jpg

就如同一開始說的,這個六堆客家園區遠比我想像的好玩。她或許沒有炫麗刺激的遊樂設施,不過對於孩子們來說,卻已經足夠她們玩到不想回家。另外,園區裡還有生態池、草原綠地等空間,下次會想要再帶他們來騎騎自行車或散散步,不定時也有各種DIY活動可以參加,是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分享給大家~

屏東景點資訊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小星球 Facebook

地點:屏東縣內埔鄉信義路588號

服務專線:08-723-0100

門票:免費(只要停車費,汽車50/次)

網站:http://thcdc.hakka.gov.tw/

交通:

路線1:屏東火車站,轉搭屏東客運8230號路線,到達六堆園區站下車。

路線2:屏東火車站,轉搭台灣好行-508屏北觀光線,到達六堆園區站下車。

屏東客運508(台灣好行屏北線)→http://www.ptbus.com.tw/09/508.htm


 屏東推薦住宿,空房與最低房價 (請點)

 高雄推薦住宿,空房與最低房價 (請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