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台南眼鏡配眼鏡推薦!中國眼鏡:百年傳承,驗光師經驗超豐富,配鏡過程親切無壓力。

作者:Mimi韓

IMG_1521.jpg

距離上一次配眼鏡,應該是4~5年前的事情了,

前陣子開始意識到有鏡片模糊的狀況,

但誰讓mimi大近視+大散光,每次配眼鏡都得荷包大失血,

所以還是硬撐多用了好幾個月,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

其實之前就聽說,台南配眼鏡經驗最豐富最厲害的是位於中正路的中國眼鏡,店裡鏡框品牌不少,想挑喜歡的並不會太難,而且驗光師相當親切有耐心,整個過程也讓人感覺非常仔細&專業,真的是相當值得推薦,可以放心把眼鏡交給他們。

IMG_1613.jpg

中國眼鏡位於台南的中正路,在林百貨附近,是mimi很常經過的地方。它可以說是台南第一間眼鏡行(還是台灣?),至今有超過百年歷史,目前店裡的驗光師都有高達20年以上的配鏡經驗,這樣的老店就是靠著豐富的經驗才在新店家林立的時代,依舊屹立不搖。

IMG_1611.jpg

IMG_1489.jpg

店裡的眼鏡品牌還不少,有中低價位的鏡框,也有像Cartier、porsche等高價位的選擇。而且除了一般眼鏡之外,墨鏡的品牌款式也很多,能符合各種年齡層。而且服務人員完全不會給人有銷售壓力的感覺,對談的感覺滿像和一個好朋友聊天,即使只是想進來看看款式,也不用擔心被問一大堆。

IMG_1535.jpg

而且也會主動幫忙清洗舊的眼鏡,所以即使沒要換,也可以進來請她們幫忙用機器清潔一下唷~

IMG_1498.jpg

IMG_1501.jpg

IMG_1506.jpg

IMG_1553.jpg

感覺現在眼鏡的品牌真的是很多,每家都以各自的特色,就以mimi來說,我鏡架都是挑選便宜的,主要把刀口花在鏡片上,每個人習慣不同,建議還是親自到現場挑選最好,畢竟一支眼鏡都得戴上好幾年才會再更換,自己喜歡最重要。而中國眼鏡的服務人員也很貼心,這天問完我用眼鏡的時機與情況之後,建議我選較平價的就好,還會幫我省錢捏XD

IMG_1556.jpg

另外,除了比較常聽到的知名品牌之外,也有不少設計師款式。像這個ProDesign ,就是丹麥設計師的工藝,首創天然棉纖維與醋酸纖維融合的鏡框,繽紛的顏色與設計感都相當好看。不過單價就比較高,就看自己的需求與預算來考量。

IMG_1547.jpg

IMG_1552.jpg

還有這組Nature Eyes也很炫,鏡框使用認證過的環保木材來設計,而鏡架則是透過75%環保物料來製作,連塗料都是堅持無汙染,完全就是一支環保型眼鏡,相當具有特色,我是感覺滿適合男生戴的,不過某人並沒有近視的問題= =”

IMG_1544.jpg

也是到這裡才知道,原來porsche竟然也有出眼鏡款式,和他們家的跑車一樣有型呢!車子可能買不起,但眼鏡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吼(認真...)

IMG_1502.jpg

 

IMG_1536.jpg

現場還有很多款式的墨鏡可以選!尤其現在夏天太陽實在太耀眼,幫自己準備幾支來搭配是必要的唷~

IMG_1592.jpg

IMG_1492.jpg

IMG_1516.jpg

這天幫我配鏡的是黃小姐,她也是在這裡服務超過10年的驗光師,非常專業,而且態度相當親切。因為姊的眼鏡都是在家或是沒工作時戴比較多,出門見人會換成隱形眼鏡,所以還是以價格親切地為主和她討論了喜歡的款式與預訂的價位之後,再慢慢篩選出幾支適合的款式。

1.jpg

上面這幾款都滿喜歡,因為我比較喜歡框框有點粗又不會太粗的款式,重點她又不能太重,畢竟眼鏡一戴就是一整天,選輕鬆舒服才是正解,不是嗎?

IMG_1562.jpg

挑完鏡框之後,當然就是驗光的過程啦!這裡也讓我感覺到驗光師的專業,姊近視+散光已經跟著我很多年,眼鏡也不知道配過幾支。但第一次有驗光師竟然可以降低我的散光度數,卻依舊讓視線夠清晰。

IMG_1566.jpg

這裡就是配合驗光師的指揮啦!判斷紅綠顏色亮度、線條粗細、英文字母等等,反正她說看哪就看哪。而且非常細心,每個情況都是再三確認,整個過程大概15~20分鐘。最後完成的度數與鏡片搭配,真的是讓我的世界變得更清晰了。Colin一直問我到底差在哪裡?怎麼跟他解釋都無法理解,只能說這種事情沒近視的人是沒辦法體會的啦!況且我還有近200度的散光,拿下眼鏡基本上跟瞎子差不多了吧QQ

IMG_1573.jpg

配鏡的過程,才知道原來中國眼鏡的歷史竟然如此久遠,連這個放驗光鏡片的櫃子,大概都是好幾十年的古董了。但老闆念舊,雖然鏡片都早已換了不知道幾次,儀器也都更新,但櫃子還是繼續存在著。

IMG_1596.jpg

驗完光,這回換成另一位經驗更豐富的師傅來幫我調整鏡框,據說他在這裡已經服務超過20年,很難想像他調整過多少付眼鏡,整個動作迅速俐落,立刻讓眼鏡服貼我的臉型,鼻翼和耳朵重量平均,臉頰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太厲害了。如果大家眼鏡戴起來有不舒服感覺的話,或許也可以來請他協助看看唷~

IMG_1607.jpg

配眼鏡除了精準度數,兩個瞳孔間的距離以及眼球位置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最後驗光師會利用蔡司數位精密瞳孔定位技術,來完成鏡片客製化的調整。大概就是用儀器看看我們眼睛習慣的對焦點,到時候在打磨鏡片時,才能更精準的規劃光學中心,雖然我還是聽不太懂,不過感覺這過程肯定很重要。

IMG_1599.jpg

最後一個極重要的步驟,就是鏡片的打磨啦!在這點上,中國眼鏡的師傅不只有超豐富的經驗,老闆更堅持自己進口日本最先進的設備(要價70萬up)來製作,不像坊間有很多眼鏡行,會找外面代工,不只要多等好幾天,品質也是有待商榷。寫好單子之後,黃小姐就告知我後天就能來拿眼鏡(正常是隔天就能拿,我散光超過200度,得多加一天)。所以千萬別只顧著挑選漂亮的鏡框,而應該更重要的鏡片卻沒注意打磨的品質唷!

DSC07863.jpg

整付眼鏡配到好花了5600元,比我預定的6000元還少了些。原本也考慮搭配蔡司鏡片,不過黃小姐說蔡司鏡片散光超過200度要訂製,得等兩星期,而且光鏡片就約9000元,會超出預算很多很多,所以最後幫我搭配MACOTO品牌的鏡片,目前感覺戴起來也是挺不錯,尤其晚上外出,眼睛也沒有很吃力的感覺,非常清晰。整體來說是一次很棒的配鏡過程,住在台南有配眼睛需求的話,真心可以推薦來中國眼鏡,師傅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的技術,是能完全讓人放心的唷~

台南生活資訊

中國眼鏡 Facebook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75號(近林百貨)

電話:06-22153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一下你配眼鏡度數多少。我也是高度近視,在台南尚未找到合適配眼鏡的

  2. 我雙眼近視都600度,再加上閃光300度,去配鏡是OK的^^”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