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福島.只見線(附交通資訊&兩大攝影點攻略):快收藏日本最美的鐵道。

作者:Mimi韓

被稱為「日本第一鐵道」的「只見線」,是日本鐵道迷心中的聖地,更是大家來到福島一定會收集的絕美景緻,尤其是遍野紅葉的秋天,和白雪無垠的冬季是這裡最美的兩個時刻,當在只見線行駛的列車緩緩經過鐵橋,當下的感動實在是難以形容。這趟來到福島,我們挑選了兩個很棒的只見線攝影點,這篇文章除了分享只見線圖片之外,也順道簡單紀錄只見線第一座鐵橋的攝影時間&交通攻略,給大家參考囉~

DSC03898.jpg

只見線是連接福島縣會津若松市的「會津若松站」與新潟縣魚沼市「小出站」的地方鐵道,因為乘客很少,所以每天來回各只有3~4班次,扣掉早上搭去和下午回來的車次,一般來說真的能拍的就只有早上09:04、09:15左右這兩班,所以攝影時間需要稍微掌握。(如果自駕就不在此限)

DSC03680.jpg

若想要方便追火車,那也可以考慮前一晚住在只見線上的「柳津溫泉」(會津柳津站),此處共有7間溫泉飯店可以選擇,我們就是住在這裡的內田屋,這樣隔天只要趕07:03的列車就好,否則如果是住在會津若松市的話,那就得搭06:00的車了,冬天的清晨有夠冷的。

※班次時間記得出發前再查詢一次,有網友說只見線時間容易因為下雪的狀況而有所更動,他就搭過表定06:00,但當天05:52就發的車,建議提早抵達車站

DSC03738.jpg

也可以利用福島觀光局針對遊客推出的奧會津地區包車周遊方案,雖然要多花錢,但好處是可以少走非常多的路,還可以直接攻略2~3個只見線拍攝點,而且即使在雪季造訪福島也可以更安心。

《從新瀉機場.郡山.會津田島.湯野上溫泉前往奧會津》

2~3人同乘…5000日圓/人
4~5人同乘…3000日圓/人
6~9人同乘…2500日圓/人

《周遊奧會津地區》

一天五小時5,000日圓/人(7天前預約)

※使用對象:住宿在(柳津町、三島町、金山町、昭和村、只見町)的外國遊客

目前2019最新的奧會津地區包車周遊方案請洽詢:
日本福島縣觀光交流局台灣聯絡處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apantourismcenter/

LINE生活圈: https://pse.is/KG6SF

capture-20170127-161245.jpg

搭第一班只見線,約 07:34會抵達「會津宮下站」,下車之後可以利用Googel Map導航,前往「尾瀬街道みしま宿」,大約要走2.5公里,大概要30~40分鐘,拍攝只見線第一橋梁的地點就在那裏了。接下來列車會在09:04、09:15左右(一來一回)通過鐵橋,所以約有1小時10分鐘可以慢慢走過去。

DSC03954.jpg

「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比較像是汽車公路休息站,這裡有賣餐點、土產等,可以稍作休息,自己看時間,從這裡上去拍攝點大概10分鐘。

DSC03797.jpg

有ABCD四個攝影點,沿途都是沒有欄杆的坡道,雖然只有短短的距離,但因為下雪步道會變得濕滑,務必抓好鐵鍊&小心腳步。另外休息站有提供免費的防滑長靴,有需要可以借用。

DSC03802.jpg

DSC03801.jpg

DSC03811.jpg

沒有很遠,從「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走一下就到了,但是冬天的積雪很厚...再次提醒小心腳步&拉好鐵鍊阿!

DSC03813.jpg

ABCD四個點都能拍到橋梁,只是角度有點不同而已,記得看現場狀況與自己裝備來考量要走到哪裡,總之點跟點之間都很近,就像從2樓走到5樓這樣。

DSC03837.jpg

DSC03815.jpg

站在制高點,只見川上倒映著鐵橋,如夢似幻的浪漫雪國山景呈現在眼前。

※只見線經過第一鐵橋這段是「會津西方-會津檜原」(時刻表

DSC03825.jpg

其實別說只見線了,單就是周圍的山鑾雪景,就很值得上來走一趟。

DSC03882.jpg

火車緩緩經過鐵橋,當時的心情實在難以形容,好美阿!姊冒著寒風刺骨,一大清早起床,為的就是這一刻啦!

DSC03842.jpg

只見線,全世界最浪漫的鐵道~

DSC03898.jpg

雖然火車經過鐵橋的速度慢慢的,但建議還是在時間前後做好對焦&連拍的準備,因為只有幾秒鐘可以捕捉唷!

DSC03899.jpg

火車經過時間點是09:04、09:15左右,接下來就要等到午後1點才會再有下一班,所以通常拍完這兩班就能閃人了。

而且下午那班...是要搭回去會津若松方向的末班車阿!(表定會津宮下發車時間12:58)

DSC03953.jpg

大家心滿意足,順著原路回到「尾瀬街道みしま宿」。原本這裡還有一個可以一次拍到3座鐵橋的地點,但因為積雪的關係沒辦法前往,留待下次再攻略吧!

DSC04029.jpg

DSC04033.jpg

以為結束了嗎?NONO~ 今天就是要瘋狂追火車!

如果是利用包車的話,可以再衝"大志",感覺是比較少人知道的隱藏版攝影點,眼前呈現一種很像在歐洲阿爾卑斯山的景色,也是美極。

capture-20170127-183210.jpg

大志這個攝影點位於只見線會津川口站、會津中川站之間,距離會津中川站走路大約10分鐘就能抵達,走過地圖上的橋之後,就會看到一塊停車場,而火車通過這裡的時間是約12:22分左右。所以從第一鐵橋那邊離開之後,還能慢慢晃,吃個中餐再過來等。

※只見線經過這段是「會津川口-會津中川」(時刻表

DSC04053.jpg

DSC04073.jpg

彷彿一瞬間又來到歐洲的山中小鎮,畫面美得讓第一次造訪的我們驚嘆不已。

DSC04076.jpg

太開心惹!這次Mimi終於收集到朝思暮想的「冬の只見線」,決定再找一年來衝「秋の只見線」,想必那滿山遍野的紅葉與浪漫鐵道會組成另外一種絕美的畫面吧!

這篇把只見線第一座橋梁與大志等兩個攝影點的拍攝路線、列車時間簡單紀錄,大家來到福島,千萬別錯過這樣的景色囉~

福島景點推薦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只見線第一鐵橋 )

地點:福島県大沼郡三島町大字川井字天屋原610

電話:0241-48-5677

交通:搭只見線到「會津宮下站」,步行約30分鐘抵達(或搭計程車)

只見線時刻表:請點連結

實用交通票券

1.【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2.【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長野、新潟地區)
3.【JR PASS】全日本鐵路周遊券

Mimi的日本旅遊懶人包

京阪奈賞楓》《東京15天》《沖繩自駕

名古屋5天》《東北秋田

福島自由行住宿

東京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福島郡山即時房價查詢
仙台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更多福島旅遊分享

【福島景點】安達太良高原滑雪場(あだたら高原スキー場):8條滑道、3條纜車,新手老手都適合。

【福島自助】羽鳥湖高原レジーナの森:夢幻圓形小屋住一晚,滑雪、雪上摩托車超好玩,寵物親善旅店。

【福島住宿】櫟平溫泉飯店(岳溫泉交通分享):服務優質,獨特森林藥草風呂,懷石料理好棒棒

【日本東北】福島.豬苗代湖(天鏡湖):冬季必遊絕美の白鳥湖,優美天鵝號觀光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提到的包車周遊方案,時間上是一整天嗎?比如從郡山包車到會津川口的大志,中途可以讓我們在會津宮下下車拍照嗎?司機是會在車上等我們嗎?
    不好意思,因為預約的網址上好像看不出這些訊息,謝謝您!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