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住宿】櫟平溫泉飯店(岳溫泉交通分享):服務優質,獨特森林藥草風呂,懷石料理好棒棒

作者:Mimi韓

cats.jpg

來福島旅行的第二天,我們安排住宿在安達太良山腳下的-櫟平溫泉飯店(櫟平ホテル),這裡除了懷石料理很有名之外,更有從江戶時代就很知名的岳溫泉(日本三大酸性泉),而且飯店中也規劃了一座「森林藥草露天風呂」,尤其福島冬天會很冷,跳進熱烘烘的溫泉池中,真的是莫大的享受。如果還在想福島住宿地點的話,那櫟平溫泉飯店滿值得看看唷!(查房價

DSC03204.jpg

櫟平溫泉飯店(櫟平ホテル)所在的岳溫泉鄉,在日本一直相當有名,從江戶時代就被當成醫療溫泉來使用,據說飯店從明治36年(1903年)開幕,雖然幾次轉手,但算一算也有超過100年的歷史。飯店正對著綠波蕩漾的鏡池,目前冬天湖面結冰,也是別有風情。(這是從房間拍出去的畫面,對面那棟不是櫟平唷!)

DSC03198.jpg

前往岳溫泉交通方式:

1.郡山車站出發

預約付費接駁巴士(請最晚於1日前向飯店預約)

車資:單程600日元(小學生以上)、幼兒免費

郡山車站前出發時間 12:30;15:45

岳溫泉出發時間 10:30;14:30

2.二本松車站出發 (搭JR東北本線抵達)

預約免費接送(請最晚於1日前向飯店預約)

交通時間:約20分鐘

二本松車站前出發時間:14:45

飯店出發時間:09:30

3.二本松車站前←→岳溫泉,有路線巴士

交通時間:約30分鐘,下車後從站牌走路約3分鐘

車資:單程580日元

4.從二本松搭乘計程車,單程約3,000日元

DSC03181.jpg

DSC03086.jpg

櫟平溫泉飯店的大廳非常寬敞,除了Check In櫃檯之外,一旁還有簡單的販賣部,如果需要伴手禮、紀念品、飲料、零食的話,這裡可以買到。附近就真的啥咪都沒有,別想說出去找7-11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福島比起日本其他地方,台灣觀光客相對少,但櫟平ホテル卻很積極的想要拓展市場,飯店內大多都有中文說明,就連官網也有繁體中文版,感覺以山裡的溫泉飯店來說相當難得。

DSC03044.jpg

DSC03069.jpg

DSC03202.jpg

我們住的是雙人的榻榻米房型,搭配一泊二食,每人大約14000日圓起,擺設就是古色古香、乾淨典雅,和大多數有點歷史的溫泉飯店差不多,(查房價

DSC03076.jpg

日本溫泉飯店必定有的茶葉茶包當然也不會缺少囉!另外冰箱、熱水壺、保暖湖都有準備。

DSC03078.jpg

迎賓點心

3.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相關備品一應俱全。有的溫泉飯店因為有大湯池,所以房間裡沒有規劃盥洗設備,而櫟平溫泉飯店(櫟平ホテル)甚至連浴缸都有,滿方便的。

DSC03068.jpg

浴衣、浴巾和毛巾都有準備,還放了一個小提袋,可以打包去泡溫泉。

記得日本泡湯的小規矩,像是大浴巾只能在更衣室使用,小毛巾可以帶溫泉池,但不能泡在水裡,建議大家一定要入境隨俗唷~

DSC03060.jpg

有寬敞的露天溫泉池,也有切貸(付費)溫泉湯屋可以預約。

DSC03089.jpg

更衣室

DSC03096.jpg

這裡的泉質屬於酸性泉,啥咪巴拉巴拉的功效很多,對身體很好,但對於我來說,只要能泡在裡面就已經滿足,都快冷死了>.<“

另外,有加蓋的那裡是「森林藥草露天風呂」,裡頭加了葛根、川芎、陳皮、薏仁、生薑、艾葉、薄荷、甘草等多種中草藥材配上岳溫泉的酸性泉質而成,在日本國內相當有名氣。

DSC03056.jpg

DSC03059.jpg

湯屋外還有準備按摩椅、腰部腳底的按摩設備,可以幫遠道而來泡湯的大家 “鬆一下” 唷~

DSC03105.jpg

櫟平溫泉飯店(櫟平ホテル)的懷石料理也是很獲好評,雖然是平常日,但來泡湯用餐的日本人也不少。餐點包含在房價中,所以並不用另外付費,安心享用~

DSC03124.jpg

DSC03116.jpg

晚餐會席料理的豐盛菜單,雖然姐不是說住過很多溫泉飯店,但櫟平ホテル的料理真的是相當有水準了。

DSC03128.jpg

餐前梅酒

DSC03111.jpg

1.jpg

2.jpg

整份會席料理沒有哪個讓我特別感覺不喜歡的口味,尤其喜歡茶碗蒸,而福島牛石板燒烤也是超美味,其中只有會津產的馬肉刺身,會讓來自台灣的我們感覺稍不習慣,一道道享用吃得很滿足。

DSC03118.jpg

馬肉刺身本人!其實吃起來和牛肉也差不多,但可能是心理因素,還是感覺怪怪的。

DSC03178.jpg

DSC03168.jpg

DSC03166.jpg

隔天早餐也是在這裡享用,採用自助式的方式供應,有日式料理,西式麵包和沙拉等,選擇不算多,但都還滿合口味的。

DSC03204.jpg

DSC03203.jpg

吃完早餐還沒到出發時間,繼續回房間坐在陽台前放空,眼前雪白一片的鏡湖景色,靜靜的很舒服。

另外,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泡溫泉之外,因為距離安達太良山也已經不遠,可以順道安排前往「安達太良高原滑雪場」,體驗在台灣沒有的滑雪樂趣(預約接駁請點),把福島櫟平溫泉飯店(櫟平ホテル)簡單記錄了。

日本福島岳溫泉

櫟平飯店(櫟平ホテル )中文官網

地址:福島県二本松市岳温泉2-8

電話:+81-243-24-2626

岳溫泉中文網站:http://www.dakeonsen.or.jp/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Mimi的日本旅遊懶人包

京阪奈賞楓》《東京15天》《沖繩自駕

名古屋5天》《東北秋田

福島自由行住宿

東京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福島郡山即時房價查詢
仙台住宿即時房價查詢

實用交通票券

1.【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2.【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長野、新潟地區)
3.【JR PASS】全日本鐵路周遊券

更多福島旅遊分享

【福島景點】安達太良高原滑雪場(あだたら高原スキー場):8條滑道、3條纜車,新手老手都適合。
【福島自助】羽鳥湖高原レジーナの森:夢幻圓形小屋住一晚,滑雪、雪上摩托車超好玩,寵物親善旅店。
【日本東北】福島.豬苗代湖(天鏡湖):冬季必遊絕美の白鳥湖,優美天鵝號觀光船
【福島住宿】岳溫泉-櫟平溫泉飯店:服務優質,獨特森林藥草風呂,懷石料理好棒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