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美食》阿利海產:後壁湖人氣海產店,新鮮就是美味。建議看人不多再進來,口味才有水準中~

作者:Mimi韓

DSC00889-19.jpg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來墾丁擁抱大海,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兒新鮮的海產囉~

這間「阿利海產」是墾丁後壁湖當地超有名的海產店,只要來墾丁玩總會來這裡報到,姊覺得它最大的優點是用餐環境比後壁湖漁會市場那邊好太多,乾淨衛生沒有異味,而且海產新鮮口味不錯,還有吃到飽的地瓜飯,價格滿實惠,難怪生意一直都很好,我們簡單點上幾道菜,就是很美味的一頓墾丁美食體驗。

墾丁三天兩夜親子遊

DAY1:台南出發→海鴻飯店萬巒3D彩繪吊橋→關山日落→就是海 Just Hi 海景民宿→墾丁大街

DAY2:就是海 Just Hi 海景民宿→鵝鑾鼻燈塔→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阿利海產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夜宿海生館

DAY3:海生館玩到中午→東港餃子店→回家

墾丁旅遊懶人包

墾丁好玩景點、必吃美食、10間超強墾丁住宿全攻略

必住10間墾丁海景民宿,快來擁抱墾丁無敵藍藍海~

10家風格の墾丁住宿筆記:每間都好美,妳會愛上哪間呢?

DSC00891-21.jpg

阿利海產位於墾丁後壁湖砂尾路,這條路也被稱為後壁湖海產街,一直到後壁湖的恆春漁會(阿輝生魚片那裏),沿途可以看到好幾家海產店,門口有超大的停車場,車子再多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放,是相當熱門的墾丁美食。

DSC00870-6.jpg

空間非常大,座位也很多,而且室內全部都是大片玻璃採光很明亮。

這天來吃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2點,人潮明顯比較少,如果怕人擠人的話,先去別的地方玩一玩再過來也不錯。

DSC00872-8.jpg

DSC00867-3.jpg

這裡沒有菜單(桌菜才有),總之找好座位之後就到點菜區,冰櫃裡有蔬菜魚蝦貝類等食材,旁邊的冷藏箱裡也有很多新鮮的魚可以挑。魚的價格是用秤的,其他菜色都有標價,我是覺得整體價位蠻實在,沒有那種漫天亂開價的感覺。

 

DSC00869-5.jpg

呃~姊是不認得那些是啥咪魚啦!但看顏色與眼睛就覺得很新鮮,看喜歡哪隻就請店員秤重+料理,但因為採用清蒸的方式,所以要稍微等候唷~

DSC00868-4.jpg

也可以直接看牌子來點菜,各位大爺看要不要來條野生龍蝦、或是來幾隻焗烤大生蠔...然後姊的等級只能吃綜合生魚片。其實重點是小朋友根本不喜歡吃海鮮,他們每次來這種熱炒店都給我點炒飯炒麵,但其實換個角度想,這樣還滿省錢的吼!?

DSC00890-20.jpg

如果人多的話,直接點桌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從$2,500~$3,500都有,感覺就相當豐盛。

DSC00871-7.jpg

飲料自取,後來在結帳即可~

DSC00873-9.jpg

滿特別的是這裡提供地瓜飯,每人10元就可以無限吃吃吃到飽!

DSC00874-10.jpg

綜合生魚片,我記得應該是點小份的,魚肉都切有1公分左右的厚度,新鮮就是美味。

DSC00877-12.jpg

煮白蝦,這是Mimi最喜歡的味道,而且蝦子只要新鮮,除了殼好剝之外,味道根本不需要沾醬就無敵好吃,印象中250元的樣子,滿大一盤~

 

DSC00882-15.jpg

DSC00883-16.jpg

我沒選魚,就直接點味噌魚湯,魚肉吃起來該是石斑魚(鮢𩼣魚),好喝是必須的,大推薦唷~

DSC00878-13.jpg

DSC00880-14.jpg

小傢伙愛吃的炒飯,我覺得阿利的炒飯也真的滿不錯吃,粒粒分明又不會很油膩。

DSC00886-18.jpg

倒是岩要吃的炒麵,我覺得一般般,麵條口感有點太軟而且不入味,但她還是很捧場的整盤吃光光。

店家出完菜之後,還會送上一盤水果(這天是小番茄),這點還滿用心的。

DSC00885-17.jpg

我們每次來不是兩個人,不然最多就是兩大兩小,戰鬥力實在不強,沒辦法拍更多菜色給大家參考。

整體來說,如果來墾丁想吃海產的話,那後壁湖這家「阿利海產」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我覺得環境好是一大優點,魚貨蝦貝吃起來是新鮮的,而且口味也不賴。雖然說網路上正負評價都有,但其實這類人氣店都是這樣,姊的習慣是只要看人潮很多我就放棄,一來當下容易踩到雷,二來又會等很久,不如另外找一間來吃比較快。但如果像這天沒啥人,那餐點表現就會正常,簡單分享囉~

墾丁三天兩夜親子遊

DAY1:台南出發→海鴻飯店萬巒3D彩繪吊橋→關山日落→就是海 Just Hi 海景民宿→墾丁大街

DAY2:就是海 Just Hi 海景民宿→鵝鑾鼻燈塔→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阿利海產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夜宿海生館

DAY3:海生館玩到中午→東港餃子店→回家

墾丁後壁湖美食

阿利海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電話:08-886647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墾丁旅遊懶人包

墾丁好玩景點、必吃美食、10間超強墾丁住宿全攻略

必住10間墾丁海景民宿,快來擁抱墾丁無敵藍藍海~

10家風格の墾丁住宿筆記:每間都好美,妳會愛上哪間呢?

墾丁這樣更好玩

1.【墾丁必去景點】墾丁龍磐公園+鵝鸞鼻+帆船石上午半日遊
2.【與熱帶魚的親密接觸】墾丁後壁湖浮潛驚喜體驗
3.【墾丁必玩岸邊潛水】墾丁後壁湖岸潛潛水體驗
4.【墾丁必玩船潛】墾丁後壁湖乘船潛水體驗
5.【比現場還便宜】墾丁南灣刺激水上活動(免費接送)
6.【墾丁必去景點】墾丁海生館+貓鼻頭+關山日落午後半日遊
7.【奔向夏日陽光海浪】墾丁衝浪課程(含飯店接送)
8.【刺激叢林探險體驗】墾丁南灣自駕叢林沙灘車
9.【來海邊玩水囉!】墾丁後壁湖浮潛加水上活動任你選
10.【揚帆啟航】墾丁頂級帆船體驗
11.【11小時超長企劃】Taxi tour 11HR 花蓮墾丁跨縣市玩透透

更多墾丁遊記

【屏東景點】好樂杯冰:擁有無敵海景,往墾丁一定要順遊的海邊小店,點杯冰沙,快來南洋小島度假吧!

墾丁住宿》南灣Just Hi就是海民宿,擁抱墾丁無敵海景,南灣海灘走路5分鐘~

【墾丁住宿推薦】華泰瑞苑 Gloria Manor Hotel :大尖山當裝置藝術,絕佳風景曾經做為蔣公行館,來這享受陽光假期吧~

【墾丁景點】來墾丁必玩!勁風甩尾場(賽車場):甩尾無難度,大人小孩都能輕鬆甩,跑跑卡丁車尬掐囉

【墾丁美食推薦】白羊道柴燒麻糬:恆春老街裡,跑了三次才吃到的古早美味,出遊記得”放輕鬆”~

【墾丁民宿推薦】海灣森林精品民宿:白沙灣旁高質感住宿,海景無敵,原木風格溫暖簡約。

【墾丁景點】阿信巧克力農場:好好玩,入住悠活渡假村親子飯店,帶孩子感受當個快樂巧克力農夫吧!

【台灣.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海底隧道、小白鯨、小企鵝…來墾丁,怎麼能錯過這!?

【墾丁住宿飯店】YOHO悠活渡假村:優質親子飯店,兒童旅館繽紛又好玩,還有很多DIY,吃喝玩樂全都包。

【墾丁住宿推薦】LuLu Villa 聽靜海休閒會館:後壁湖旁,滿滿南洋島國氣息,海景無敵,來度假吧!!

【屏東.恆春】墾丁雲起會館:採用時尚設計風格,繞道小酒館是大人限定的浪漫空間,小孩記得早點睡蛤~

【屏東.恆春】墾丁.白水木水漾會館:酒店般的客房、民宿般的款待,鄰船帆石海灘,天然美景自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