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景點】IG打卡去!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北港溪河堤吹風散步,朝天宮一日順遊

作者:Mimi韓

位於雲林北港的的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是許多旅人們朝聖的雲林IG景點北港女兒橋充滿設計感、不遠處的天空步道更是入選世界建築大賽Top20,而且女兒橋旁邊還有個北港公館彩繪村,來到雲林北港別錯過,三個北港景點同時收藏,搭配北港美食就很豐富,這天Mimi和家人來北港朝天宮拜拜求平安,就順道安排北港一日遊。

北港女兒橋,流線設計好搶眼

因為已經頗熱門,現在要去北港女兒橋交通很容易,直接Google導航「北港女兒橋」就能抵達,不會找不到。周邊都是民居,找停車處時記得別擋到居民的出入。

整座北港女兒橋橫跨北港溪,看介紹說命名是取自紅樓夢中賈寶玉說得:『女兒是水做的骨肉』詩句,代表著北港溪孕育了笨港文化,而這座鐵橋又像是母親守護著北港人,因此命名為女兒橋。

不規則的線條無論從哪個角度拍畫面都很有律動感,光影超美,也難怪女兒橋會成了旅人們手機中的熱門雲林IG景點,而且站在橋上可以眺望周圍原野風光,吹吹風還挺舒服,而且女兒橋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呢~

基本上北港女兒橋是作為景觀橋用途,並沒有聯通對面,走到盡頭就是廢棄的復興舊鐵橋(無法通行),平常日來幾乎包場都沒人,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橋邊有做一些像是北港糖廠、北港觀光大橋⋯等北港景點的介紹,可以進一步認識北港這個雲林小鎮。拍完北港女兒橋,我們接著往附近的北港天空之橋散步。

北港天空之橋,舊鐵道變身打卡景點

這條北港天空之橋也是雲林IG打卡的熱門景點,從北港女兒橋沿著河堤散步過來約3~5分鐘,找不到的話同樣直接Google「北港天空之橋」就可以啦!外觀清水模幾何圖形的樣式,線條簡單俐落頗有現代感。

北港天空步道早期是台糖運甘蔗的小火車鐵道,透過國內建築師廖偉立之手變身成天空之橋景觀廊道,可以連接附近民宅區和河堤,是居民們午後散步的好地方,據說還入選世界建築大賽Top20唷!

中間規劃了幾個讓旅人們坐下來休息的地方,還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北港女兒橋。

雲林北港女兒橋、北港天空之橋兩個美拍景點一次分享,整體是個小巧好拍的地方,附近推薦可以串連包含北港朝天宮、北港老街、北港彩繪村,還有嘉義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等景點,安排個半天或一天的旅程都是挺不賴,簡單分享給大家囉~


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河堤道路(虎尾-北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